今晚朋友 V 在他家辦一個高優質的party ,請來一個大廚來做料理和講酒 .

由於阿福有孩子在家 ,所以他含淚跟我告別 ,讓我今晚得以 "自由呼吸 ".

車子一上NJ turnpike ,也不知道在塞什麼道理 ,本來一小時的車程我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 .還差點沒趕上 "開場白 ".

人才坐下 ,一杯白酒就端上來 .

這個廚師其實白天有其他正職 ,只是因為愛煮愛吃愛分享 ,所以他在工作之餘也兼差做外燴工作 .

聽他自己說 ,他很小時就腳凳在小板蹬上煎pancake .

聊天吃吃cheese ,搭配的是 Matua 2006 Sauvigon BLANC

前菜是煎干貝 ,湯是broccoli soup ,搭配的是 wolf blass 2006 Riesling 
(今天的酒都是澳洲酒 ,我覺得都很不錯 ,但唯有Riesling ,由於我知道最好的Riesling 是德國產 ,我給他害羞的舉手問 ,是不是德國的較好 ,至少我喝過的真的很好喝 ,大廚說 "妳內行喔 " )

再來是 義大利餃內包龍蝦肉 lobster revioli in brandy cream sauce ,搭配的是 The wishing tree 2006 Chardonnay .

再來是 italian quiche 是像pie一樣的東西 ,裡面是蛋和ham .搭配的是 two hands grnarly dudes 2004 Shiraz , 這Shiraz 我也稍懂 ,這味道較濃 ,如果煮的是較重口味的譬如說綠咖哩海鮮或中式放了xo醬或蠔油之類的海鮮料理 , shiraz 是不錯的選擇 .

最後是 pan seared beef tenderloin ,這肉有先醃過 ,所以在煎的時候是非常的香 ,但我覺得真正的牛排還是只要撒一些鹽和黑葫椒就好了 .
搭配的是 Tir Na N`or 2004 Grenache 

甜點是 mocha fudge biscotti .grilled peaches with vanilla ice cream
搭配的是 Yalumba NV Tawny Port ,很是像梅子酒 .

賓客15 人 ,吃到很是盡興 . 我也來辦一個 吧 !!

其實我也覺得我自己的西餐料理做的也不錯 ,而且前幾天上amazon訂了一本食譜 ,我想功力應該可以更進階 .

真的不是我愛假高尚 ,說實在這樣的別緻高檔聚餐 ,吃起來真是爽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