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吃過中飯 ,我們開車北上到Ming的家,
她的地圖指引比yahoo map 還清楚, 我只花了不到兩小時就到她家
她的家居住環境相當好, 自家後院就通鎮裡的運動場, 網球場游泳池就像是她們家的, 真是方便極了 .
不過這個懶人 ,聽說活動範圍僅只於家裡的後院而已.

Ming在某些方面是一個做事很有規劃的大金牛,
她經營她的網誌的態度一向讓我很欽佩, 寫的既認真又好 ,
她拍照的技術也是很讚, 拍完還得修照片 .花的時間通常許久.
但是在某些方面她也是得過且過, 混過去就算了.
她實在是一個難以了解的人, 外表看似單純 .
其實內心世界交綜複雜 ,看似理性派有時也很蕃哩
其實我自己何嘗不是如此?
不過她是重家人和朋友的人
這點倒是跟我很像
雖然見面不過三次,但感覺好像很親近
不用多說,她都可以了解我
我一向不太拘小節,拐彎抹角不如直言
我想ming也是如此之人
來到美國,不僅離開孩子家人,也離開我兩個好朋友
現在能認識ming也是我在美國生活開始適應的一個好預兆

她的先生Charles是個很保守的台灣郎但性情中人做人誠懇,
雖然只見過他三次面, 但我也不覺得生疏
也或許是他是一個不太多話的人而我是愛講話的那個
第一個晚上我和他喝了一瓶紅酒 , 相當好的酒, 嚥下到喉頭感覺是溫醇的

他們的兩個孩子在父母親豐富的愛但又是很東方保守傳統的家庭教育養成下
有美國孩子的落落大方也有台灣孩子的聽話和規矩
兩個孩子把他們的房間讓出來給我們睡,志願睡地板, 讓我實在過意不去
到的這一天剛好是他們週五牛肉麵日. 有幸吃到傳說中的牛肉麵, 味道真是不錯
這個女人天天叫她不會做菜,她只是不願做而已 .
等她興起做家事像經營網誌那麼認真, 什麼事難得倒她呢 ?
其實每一個人不都是如此嗎 ? 在生活中孰輕孰重? 在我們各自心中都有一個秤
沒有人有資格去憑論別人,
但保持一雙”Keen eyes” 觀察別人倒是我的最愛
觀察眾生, 端詳世界, 有趣極了

第二天 到有名的 woodbury outlet 去逛
住在美國不到兩年, 看到Fendi, LV ,Gucci我竟然沒用衝的
反而是過門而不入 ,
台灣的先生應該把家裡愛買名牌的太太外放到美國住, 保證像入青門
孩子說他們想自己逛”我說去阿, 錢在我這裡 ,你們也逛不到兩公尺遠”

這天晚上 Charles 弄BBQ給我們吃,
連著他們的好友夫妻一起, 在後院燒烤起來 ,
我想他們知道我和 MING是 BLOG裡認識的不嚇死才怪
這個晚上又喝掉兩瓶白酒, Charles 邀請我和Bill 有空來他們家把酒言歡
“我們會來的!”
人生遇知己,千杯少
謝謝你們的招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