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然搭飯店的巴士到火車站 ,
在飯店lobby撿到兩個父子,
他們從猶他州南下巴爾地摩探望唸約翰霍普金斯醫科的大兒子,
然後到紐約市玩, 二兒子是高三也準備念約翰霍普金斯,三兒子是高二生想念牙科.
那個爸爸講到三個兒子眉開眼笑”What a proud Dad he is!!!”
他們跟我們到車站 ,我們教他們如何買車票,
他們問我們是否可以跟我們一起去自由女神像 , 我們就讓他們跟了.
兒子跟老三年齡相當, 也多多少少聊了一下,
導遊小姐導別人既親切講話又甜美,
跟導我們完全不能相比, 偶而我跟兒子還會被她罵哩 .

遊艇駛著, 涼風徐徐吹來,遠方的高樓說明這是一個富裕自由的國家.
想像著20世紀初歐洲移民坐一個月船才抵達美國 ,
那種煎熬,疲憊和擔心被遣返的心情 ,我實在無法體會.
那個老跟班不知是否難得見到兩個東方美女,還是本來就帶衰,
先是開汽水時噴的滿地,接著打開漢堡時就掉在地上, 讓成群的鴿子和海鷗都擠在我們桌邊搶食.



在舊移民大廳可以看到許多舊的歷史照片,甚至從家鄉扛來的行李箱,
通過移民局要做身體檢查,還要問簡單的問題或算數以證明精神狀態是正常的.
我看到一個對話不禁噗嗤大笑出來,
隔壁的一個女士看完後也說”good for you,girl”
The officer asked a girl: when you wash stairs,did you wash them from bottom or from the top?”
The girl answered”sir,I don`t come to America to wash stairs”

回程時, 導遊和旅客爭執, 兩人撕破臉, 一個不幹了 一個不付導遊費 .
所以老娘重操舊業 “I am ATM ,so had better listen to me”
下了船, 一路從Broadway往上城走,
經過華爾街看到那隻金牛, 我財迷心竅,
除了牛的”大懶趴”沒敢摸外, 連屁股都給它摸一摸, 希望下期能中Mega 一百萬


走了一整天, 就恨不得找個牆壁”靠吆(腰)”或”靠ㄅㄟ(背)”一下.
走到911的遺址, 看的人比去年的人少許多, 欄杆旁也看不到卡片或花了,
被逐漸淡忘了?
往好處說”是的, 人總是要往前走, 不能永遠停留在悲傷中”
有人說時間可以醫治傷痕
我是覺得人有自我療傷的能力
那就是"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