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的鳥事們讓我心情起伏很大。十一月才剛寫完一篇"許多好事",結果竟然在最快樂的十二月裡讓我心情鬱卒到最低點。看我的網誌的老朋友們(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應該都知道這個網誌是為了發洩我無奈的憤怒,而且寫的對象只有三個讓我很不爽的人。一是前妻,二是馬英九,三是阿福。

 阿福已經很久沒讓我動怒了,而且他真的改變很多。我都改口中了樂透要跟他一起退休享受一億元美金的豪華生活,也就是有一個專屬的馬殺雞師傅天天到家按摩。(今天躺在按摩床上我還真一直想一直想這件事)。然後我要聘一個在cupcake war得獎的師傅一起開一家很精緻的cupcake店,要媲美DC那家georgetown cupcake。然後店裡要有座位讓大家可以坐下來喝咖啡配cupcake。然後我要自己選放音樂。有夢最美。但是我越來越覺得即使有一個天兵丈夫,但是有人一起吃飯,一起喝咖啡,一起做事,旅遊,尤其現在每天都是零下,有人不抱怨讓我可以"ㄨˋ"我冰冷的腳丫,就覺得有一好勝過於都沒有。哈。


 因為要反省過去的一年裡我到底做了甚麼好事或什麼不好的事,所以我看了一些舊網誌。越看越好玩,回味無窮,很多小事我都忘掉了,這幾天一一回想起來也很有意思。因為我不是無名的金主(免費),所以我已經無法再上傳照片,(反正我現在都把照片放在臉書),有些留言也早被我刪掉以求有足夠空間。但是我看到一些我在寫台灣政治那些文章中一個自稱是"上帝有美意"的人的留言,激起我想把最近的憤怒轉移陣地好了。(等我嘿)

 不過我還是想比起馬英九,抄襲真的是叫做芝麻小事,還不至於死罪,頂多壞了名聲而已。至於出版社的無言,我們都知道在商言商。出版社就是要賺賺錢,不然我們以為他們是要幹嘛。

 今天如果我的學生跟我說 "你十年來教我的鋼琴都是錯的,我以為蕭邦是美國搖滾音樂家,而我把離別曲練習曲彈成slow rock,害我被人家取笑。你要還我十年來的學費"。

 我說 "我哪有說,我哪有這樣教?"。我死不認帳,也死不賠他錢,我已經把錢花掉了阿。要賠我會死人的。

 但是這個學生很厲害,他到處去告訴人家這個老師有多沒知識,一傳十,十傳百,整個鎮都知道這個老師沒學問,別把孩子送上門去。 

 words of mouth的力量有多大? 很大。

 七年多前我剛到美國,印了幾百份傳單,我一家一家發,回到家很不甘心的哭倒在阿福懷裡 (哈)。我在台灣教音樂到47歲,除了大四那年在琴行教琴有被面試和試用之外,還從來不知道要自己去找學生的事。幾百份傳單沒有一個人上門。接著在報紙廣告也沒人問津。接著印了傳單在各超市佈告欄廣告只找到一個學生。其他的學生都是口碑相傳,一個帶一個,到現在爆滿。過來的學生要排檔期,先繳保證金卡位(這是笑話,別當真)。所以那個姓方的出版社真是很勇敢,到現在都還沒吭聲。還是那個姓宏的上道,事發後就馬上採取行動。姓宏的,你知道很多人都會繼續挺你的。我也會上網買幾本書讓朋友給我帶過來,就是因為你帶種,懶趴夠大。

 很多水果商都會打出看板"不甜包退"。今天衝這你這句話我去你店裡買,然後回家吃了水果發現都不甜,當然我是上你店裡去退,我不會笨到去梨山退吼。

 然後你卻不認帳,說"甜阿,哪有不甜"。

 我說"就是不甜我才來退貨阿"

 果商說"不然你是要多甜?只要上面甜就是甜了阿"

 這樣的結果是我糾眾去砸店,或我去發傳單宣傳這家店信用不好,或我去消基會檢舉,或是我自認倒楣但是不會再上門光顧但也會告訴別人別去這店。以上都很傷,認賠和道歉是最好的方法。以前我在台灣專門買菜的那家菜攤,她的菜比人家貴。但是她說芋頭很"桑"就是真的會"桑",不桑他真的下次會補你一條。我倒覺得跟這樣的人做生意來往我省了很多事。

 我這幾天來遇到許多鳥事但今天稍微有看到些許陽光,而這最大功臣竟然是阿福。真的,除了去年去牙買加時因為是我頸痛的最高峰,去爬了那一趟瀑布沿路都是阿福緊握著我的手讓我有始以來第一次覺得他是我的rock,今天是第二次覺得。(哈)。如果妳因為喜歡看我罵阿福而來這裡閒逛,我想以後可能會讓妳失望了,因為我開始要寫他的好人好事。他是我的寶藏阿。哈。

 因為校園槍擊案我寫了信給議員讓阿福覺得我應該繼續為移民者發言,竟然說 "妳寫信我來幫你修改英文"。

 我問 "為什麼你不自己寫比較簡單?我寫很多文法用詞錯誤哩。

 他說" 不用改太多,因為妳寫的雖然是台灣英文,但是大家都懂得妳的意思。而且妳寫得很有感覺,如果我寫大概只有fuck和shit"。

 所以你們知道為什麼我ㄤ叫做阿福了吧? 因為他一生氣只會說FU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