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教會兒童詩班練唱因為那幾個小朋友都唱不到節奏,我又彈琴又教唱就沒第三隻長手伸出去敲她們的頭,所以我就讓雙胞胎老大幫我用響棒打拍子 ,還真的就大家都合在一塊了.所以我就想獻詩的時候就讓老大邊唱邊打好了.

演出的前一個星期我想讓曲子更有變化就想其中一部份給小雙胞唱好了.所以一切底定直到前一晚在家排演時 ,我跟小的說明如何從麥克風走回自己的位置,這時老大就問我她要站在哪兒 .我說就站在第二排,前一排給矮的站.她跟我說她要跟小雙胞胎站在一起,這樣大家也能看得到她.

天ㄚ!!!這個不教育一下怎行?

我跟她說 : 我們唱的時候是到台前唱的 ,妳站到台前要讓人不看到妳都難哩 ,妳在擔心什麼 ?而且這是合唱團是一個team哩 .

小的說 :那讓sarah唱獨唱好了, i don`t care (這句是她的口頭禪 )

我說 : 我都無所謂.

所以那天就角色對換.

阿福爸爸也don`t care, 完全置身事外,全權讓我處理,一句話也沒說. 
(其實他是在看電視啦 .)

小雙胞胎的個性就是很大條神經 ,其實上了四年級以後她變得很有禮貌 ,也很能表達自己要或不要,也知道在這裡是跟在媽媽那裡是不一樣的,所以也盡力不要讓我叫叫叫....當然今天還是我幫她們梳頭的.

這老大在功課上比不上小的,其實我是覺得她沒專心,她心思太雜又得失心重而且又沒很努力.
當然阿福也不在意, 總覺得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的發展 ,就讓她們自由發展.
那我能說什麼 ?小的跟我說每晚她媽媽都得花上好多時間幫大的看功課 ,我問那她在做什麼 ?
看電視.....有其父有其女.

昨天的老人院演奏,剛好我們有孩子來過週末 ,所以徵求她們的同意我讓她們兩個人唱silent night ,我女兒吹長笛,我和一個五歲的學生彈鋼琴.

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 ,我想給她們一些事情做 ,覺得在這個家有點參與感 ,也給她們一些社會責任,以後長大對需要關心的人才不會冷漠以待.(不是每個人都像阿福一樣能娶到一個雞婆太太的.)

雖然再三告知要打包一件像樣的衣服演唱用....當然前妻是不用聽我的話的....

沒關係,我天生聰明,知人知心.我早就買好兩件漂亮的毛衣給她們當聖誕節禮物,就早一點拆,先高興一場.

(她們說她們沒有毛衣,所以我就買毛衣...很認真在聽喔 )

昨天演出完畢, 我跟阿福說帶她們去家附近的ruby tuesday吃晚餐好了.對她們來講能去olive garden已是叫做享受,我跟她們說沒去過的餐廳去吃看看,不喜歡下次就不要去.

到了餐廳要等大桌需要25分鐘,以阿福的個性是不會就坐在那裡等25分鐘,所以一行五人就到bar台去坐.以阿福的個性也不會讓我們點水就好了.叫了三杯調酒, 只看到雙胞胎在跟酒保說話 ,我問她們點什麼 ?
小的跟我說她們點shirley temple. 
我說妳們點過嗎 ?
她說沒有.
我問那怎麼知道這東西呢?
她說是同學告訴她這飲料很棒的.

這阿福好就是在這一點, 就給孩子一個 "自己長大的機會 ".想想明天去上課時能跟同學 "臭彈"一下那飲料有多好喝是多麼神氣的一件事阿?(不過她給我"速"一口還真不好喝哩 )

有些家長堅持自己家的教養要孩子別跟人家比來比去.以我當老師的經驗 ,有時也需要滿足一下孩子讓他能在同學之中在下課時有共同的話題亂亂講一番.孩子不會因此就很有物慾的,放心.

今天因為路上結薄冰又下著雨,很多人不敢出門,所以今天教會出席人數就不是很多人 ,我的兒童詩班只有四個人. 不過她們也很認真在唱 ,事先我跟她們說反正這首歌 go tell it on the mountain 本來就可以shout out的 ,儘量大聲唱吧.唱完後,我給她們每一個人一個可愛的禮物跟她們謝謝她們的表現.

小兵也照樣能立大功的.

其中如果不要把標準訂太高,日子比較好過些....i have learned it from A-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