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鄰居katie最近幾個月都在紐約治療她的病 ,家裡來了一個照護員 ,但是katie兒子放學後校車到家的時間是11:30 ,照護員12:30才會來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幫人看孩子一個鐘頭 .那孩子很乖 ,給他一個貝果 ,一杯果汁 ,再開電視給他看 ,也不會給我惹麻煩的 .

昨天他進到我家時 ,剛好我準備吸塵 ,他看到吸塵器很驚慌的說 " Ms.Polly,can you do the vacuum later ?" 我問是怎樣 ?他說他無法忍受吸塵器的噪音 .可是我一定要把地板上的指甲屑吸掉 ,所以我就跟他說 "你到廁所躲一下 ,我馬上就好 " .
他邊跑還邊說 "等一下喔 ,等我進廁所再吸 "

這件事他媽媽回來後我一定要跟她說 ,因為她有強迫症 ,每天一定要吸塵至少兩次 ,還得用酒精擦拭所有的傢俱 .我想孩子生長在這樣的環境 ,一定難免會有驚嚇的問題產生 .

阿福的前妻也是如此 ,每天最愛做的事就是打掃家裡 ,我想阿福的壞習慣就是被她寵壞出來的 .他丟她撿 ,家裡愈髒 ,她就愈興奮 ,打掃起來就更有成就感 .有一次阿福的親人都在家裡聚集 ,我婆婆看前妻忙得團團轉 ,就吼她 "妳能不能坐下來陪陪妳丈夫 ?"

我週一到週五都很認份的做家裡的事 ,但週末我也是加入勞基法不做事的 .那誰做 ?當然是阿福做 .他要洗碗和倒垃圾還要鋪床 ,他從來沒受過軍事訓練 ,現在讓我來操他基本操 . 

過或不及都是不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