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個 190 公分高的學生是媽媽自己在家教學的高中生 ,我常笑著問 :你有recess 嗎 ? 你午餐時間有多久 ? 

這個學生去年九月才開始學琴 ,可是他是合唱團的團員 ,音很準 ,看譜也很快 ,但是手指不聽話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個學生自視很高 ,大概把我看得扁扁的 ,但是該要求的我也都盯的很緊 .有兩次我請假 ,事後他還當我面誇讚代課老師很厲害 ,所以我隨時準備他要換老師 .

第一次 recital我也上台彈 ,大概讓他有點吃驚 ,過來上課就比較聽話了 .我要求他彈哈農 ,他也照做 .彈到第10首時 ,我要他從第一首重新彈起而且是加快速度 .他跟我說 : 妳說的沒錯 ,我現在手指動的快一些了 .

第二次recital完後 ,他說 :妳彈的真好 .

服氣了 ,我想 ?!

今天上課他給我一個禮物和卡片 ,看了卡片上面的話讓我眼淚都快留出來 ....

他寫: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the piano .I don`t know how or why you are a good eacher ,but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i am learning piano faster than i have ever learned anything.

當老師就是如此 ,被學生氣到半死還得裝有風度 ,但只要一句感激的話 ,真的不用送烏魚子的 ,我們都會高興好久好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