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學校一場音樂會開放給全五年級生聽,晚上一場是給家長聽。這是我第三年在這個學校合唱團幫忙彈伴奏。指揮平時都是自己在帶團練,我只要十一月開始每週去練一個小時。80 幾個小朋友我也沒認識幾個,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但是昨晚在介紹我時,聚光燈打在我身上,小朋友狂叫,也讓我享受到巨星般的豪華自我感覺良好。 (哈) 

 阿福是猶太人,在還沒跟我結婚之前聖誕節的兩天假期就是去看電影和外帶chinese food。而我也是不喜歡寄卡片,送禮和去派對裡大吃大喝的人。所以我們兩個在某些地方其實很相像,幾年下來我們都是聖誕夜去教堂,隔天早上睡到很晚在床上吃個早餐(當然是太太我下床準備),聖誕樹下沒禮物(有裝飾用的禮物空盒)。我常常覺得慶幸,像我這種很不合群的個性,如果嫁了一個天天要開派對的丈夫,或是要準備每一個人的禮物,我是要如何是好呢? 


 我每每經過飾品專櫃都會看一下讚石耳環,就是那一種很小顆很簡單的耳環。這種耳環每每讓我想起一個已經去世的老朋友的故事。阿福大概有看在眼裡以為我很喜歡這種耳環,結果今年感恩節他送給我一付鑽石耳環。唉。人家好意當然是要收下也要戴上。但是我許久沒帶耳環,連婚戒也都是外出才帶,昨晚有帶著婚戒去音樂會,就怕萬一被誤會還是單身被追求就麻煩大(哈),結果彈完第一首曲子我就非把戒指拔下不可,叩叩敲在琴鍵上很討厭的。音樂會完後鼓掌很大聲很興奮,忘了戒指還留在鋼琴上,差點要昏倒。戴了耳環三天後,右耳皮膚敏感紅腫,就說更年期後一切都改變,連一向很好的皮膚也經常過敏,所以只好拿去退貨。我跟阿福說以後要送禮請以現金或支票可能麻煩少些。

 我的學生每年聖誕節都會送我小小禮物,一盒自製餅乾,一些裝飾品,或是餐廳禮券,或是圖書禮券。其實有些讓我很困擾,因為我家很小,而且我也過了那種收集小東西的年齡。總不能跟家長說我比較喜歡outback的餐廳禮券吧?哈。

 所以今年我發了一張通知給家長 " 如果想送我東西,(很不要臉的說法,哈)改成捐贈金錢,至少五元吧,我想把錢捐到世界展望會去,我的目標是100元,可以買到一隻羊和兩隻小雞,給非洲的某一個家庭,讓他們可以把這些變成孩子營養品的來源。"

 昨天我算了一下盒子裡的錢,一共是120元。

 到了年底免不了要自我清算一下,我已經好久沒做"新的一年的春秋大夢"了,但是看看過去的一年的種種我倒是會做。(忘了些事蹟還可以參考自己的網誌) 。

 今年一整年對我來講是豐收的一年,在收學生上豐收 (學生人數已飽和,再收下去阿福會天天在公司留到晚上十點才回家),在健康上也是轉敗為勝,而且我覺得去年一整年的身體狀況讓我改變了許多吃食方式,所以也算是豐收。

 在雙胞胎上,我看到孩子對我的信任,對一個後母而言這樣已是足夠。

 至於阿福,我仍然在買樂透,可是我跟他說中了樂透"我們一起去退休"。哈。可是我還是會買一棟很大的房子,然後我們可以在房子的兩邊各做自己的事。譬如說他可以一整天開很大聲的72吋電視。我可以在我的音樂廳裡開沙龍音樂會,或是聽很大聲的歌劇。一整天都可以不用見面。哈。

 今年去了墨西哥,西雅圖和大煙山旅行,也聽了好幾場優質的音樂會,很高興。

 本來月底要去佛羅里達過新年,但是阿福說妹妹有些麻煩,他覺得很煩,就寄一些錢給她。他如果去他自己會更難過。這就是我和他的不同,我遇到事情先有的態度就是冷靜,然後就是去面對。總是要解決阿。我前天寫信給妹妹,說讓她把小二的兒子寒假給寄到我家來,(我們給他一張機票)。她可以不用帶一個小小孩在身邊或需要請保母看他。她要辦事也比較方便。

 阿福還問我"妳真要如此做?"。

 我說"為什麼不?"。

 既然要在家過年,所以本人要一反傳統,今年要來撐到12點。也要來辦一個家庭守夜派對,做一些小菜,開香檳。


 覺得2012年是壞年冬的人,我希望妳找些好事來看,譬如說你領養了一隻可愛的阿貓。妳媽給妳一個ipad mini。妳有朋友陪妳吃飯,聊天,看電影。妳可以很容易就吃到雞肉飯但妳媽卻要自己煮。妳可以吃到老蔡牛肉飯而妳媽有牛肉卻沒苦瓜。

 很多事往另一個角度看去會有不一樣的含意。

 而且驚喜常常就在失望後嘩啦啦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