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星期五早上康州發生學校槍擊案,我和阿福星期五晚上守在電視機看這個令人心碎的事件報導。我們人在美國消息竟然比台灣雅虎新聞還慢,星期六(台灣星期六晚上)早上我們這裡都完全沒透露任何兇手個人訊息,台灣雅虎竟然連兇手同學鄰居都訪問到還有名有姓。讓我覺得台灣這些記者無恥和瞎編的能力,難怪抄襲和亂寫變成風氣。

 我覺得我寫前幾篇文章還真髒了我的電腦鍵盤了。

 今天早上接到指揮email,他決定把一首" 給孩子們的安魂曲"最後一樂章放到今晚的曲目裡。1995年 Oklahoma city爆炸案有168人死亡,其中有19個小孩。指揮做了一組requiem for children曲子以茲紀念這些還來不及長大的小朋友。今年五月我們再把這組曲重新唱一次,還邀請了一個兒童合唱一起演出,為的是喚醒大人們 "it takes a whole village to raise children"。

 今晚演出前採排這首曲子,其實前奏一開始,我就已經淚流滿面,根本無法唱下去。想想許多破碎的家庭,許多心碎的父母,許多心碎的兄弟姊妹。。。。情何以堪。想到許多老師在當下如何保護他班級的學生,想到那個第一個出來在媒體前講話的心碎父親說 "i am not mad "。他說他有宗教,有信仰,有許多人的支持。。。我在想我去為一些不知恥和不值得的人生氣真是太浪費我的生命了。

 在台上唱這一首曲子時我看到許多人都在拭淚,不管男女,不管老幼。我一直哽咽,其實唱唱停停根本無法呼吸。在唱最後兩個字 Amen時,我閉上我的眼睛祈禱這些無辜的靈魂有天使帶領到天堂,也祈禱失喪的家庭能平安渡過憂傷。

 下了台,看到阿福,他也是紅著雙眼。看到我學生家長和兩個學生,我們都擁抱在一起。

 這世界需要真實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