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課的第一個學生跟我說下次 recital 他要彈較大的曲子 ,他說以前的老師都讓他彈大曲子 . 他的視譜很強但手指根本就是沾粘在一塊兒 ,如果他不知道我是有兩把刷子的老師 ,他大概早就換老師了 .經過這次 recital 我想他應該知道不同 ,我今天說 "什麼時候你手指能一根根站起來 ,我就讓你彈蕭邦 " .在這之前給我好好練哈農和布爾格彌勒 ,我叫他順便練徹爾尼還說不要 .其實這種學生我還希望他趕快換老師哩 .

教了六個鐘頭 ,又趕一場老人院演唱 ,完了後全家去吃飯 ,阿福還說要去看電影 ....我只想回家躺在浴缸裡 .左手臂已痛到無法抬起 ,右膝蓋也隱隱作痛 ...晚上也無法好睡 ,睡右邊膝蓋痛 ,睡左邊手臂痛 .下星期再兩場老人院和一星期的鋼琴課 ,就要進廠大修 ....不過忙得很有意思 ,怎麼一下下2007年就快要過完 ....

還沒好好坐下來想2008 年要做什麼計劃 .等進廠大修時得暇再來好好想一想 .

我那個 eagles 的學生這星期來上課時問我如果他彈三個page以上的曲子時 ,怎麼翻譜阿 ?
我笑說 :就停下來翻阿 .
後來我說我知道他的意思 ,我以前被翻譜的人嚇過 ,就是第三頁給我翻到第五頁 ,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從此我就不再讓人翻譜過 .我拿一本我的課本示範給他看我如何翻譜 ,那只是timing 的掌握而已 .
後來他還問好多問題 ,我笑著說 :你哪來這麼多問題阿 ?
在練踏板時他仍然"倒不在一塊兒 " ,我還得幫他壓右腿 ,天阿 !!好硬的腿喔 !!
他告訴我一個星期有六天 ,一大早六點準時在球場練習. 不好賺哩 !!

還是教音樂的工作較輕鬆有趣 ,至少我們懂音樂又會做音樂 ,音樂既是工作也是休閒更是生活 .

看過喆君寫的新光大道歌唱比賽 ,我就會心一笑 .上次回台灣看第一集決賽時 ,我兒子就叫我閉上嘴巴 ,因為我在聽的時候就在嘀咕 "這音也不準 " . 以前被抓公差去評學校班際音樂比賽 ,看學生出盡花招就是沒有一隊要好好把音唱準 ,所以第一名就給唱得比較沒走太多音的隊伍 ,上台講評時 ,其實只要講一句話 "請問你們是否能把音唱準再來耍花招 ?"

2007 快要過完 ,來美國也快三年 ,看看過去就好像是演一場喜鬧劇一樣 ...真是熱鬧精彩萬分 .我真要為自己喝彩 ...Bravo ! Pol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