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槍擊事件讓我幾天來情緒一直被翻攪著,星期六在音樂會上哭,在星期日教會默禱默哀時也哭,星期日晚上在事件發生的鎮上有一個悼念晚會,各個教派的牧師,神父,Rabbi,Imam都一一上台用他們方式禱告。當猶太rabbi用希伯來文chant 出禱詞,阿福和我都掩面而泣。基督教會牧師念到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缺乏,祂引領我到青草地和可安歇水邊。。。。我就放聲大哭。看著一張張可愛的照片,看著一幅幅人們相擁抱以求得安慰的畫面,我想社會病了,但是還是有許多暖流在運行著。

 兇殺犯是一個20歲的年輕人,沒前科,家庭經濟不錯,住在好鎮,大房子,是資優生,還有同學以"天才"形容他。。。。我心裡很有警惕也很擔憂,因為我家也有資優生,也有打母親的暴力犯,也有自以為對的自我感覺良好的青少年。在槍擊發生當天老二就在臉書上說她看了所有人的 po文沒人提到還有六個老師被槍殺,大家都只說到無辜的20小孩。我家阿福看到馬上按讚還寫上好評。我太了解這個孩子了,她一向很偏頗的,雖說她常有很別於同齡者的見解,但是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沒人會去想到底幾個人死亡,到底是誰,甚麼名字。她是想說她自己很不一樣。所以我就回應她 " do we need to mention every name to show who has deeper sympathy?'她也很精靈馬上回說"我的意思是有六個老師以生命保護小孩,大家也要看到這件事"。

 這個槍擊案對阿福也是一個沉思機會,我都沒講任何雙胞胎跟這件事的關聯性,我讓他自己去想。昨天晚上在等電視同步轉播追悼會時,阿福打了電話給前妻家,說他想跟孩子談談話。

 前妻問: 甚麼事? (是說沒事也不能跟自己孩子說話嗎?)

 阿福說(很俗辣): 沒事,就是講講話。

 前妻說: 你是打來叫他們要練習小提琴和吉他嗎?

 阿福說 :不是,是要問她們需不需要彈彈槍擊案的事"

 前妻說: 不需要。

 (掛斷電話)。阿福搖頭,我跳腳。這這這。。。這女人會被孩子打真的還不是冤屈,是真的討打。

 孩子會發生問題媽媽要付很大的責任,因為孩子大部分時間都是跟母親在一起。孩子在言語行為上有偏差,大人要即使糾正。很多心理有問題的孩子家長都故意忽略過,以為過些日子就會好的。有的偏差不會造成對別人生命的威脅,大不了他們自己很難過的過日子。但是像這樣的槍擊案讓許多無辜的生命就因此離開人間,那就不是只有你家的問題了。

 阿福中午回來吃飯看到我仍然是紅著雙眼,就說"我們不要再看電視新聞了, so depressing !!"。

 昨晚歐巴馬也到場,他的話語裡有些憤怒的情緒。

 不知道哪一個白癡在一個新聞裡說 "這校長如果有一支槍放在辦公室裡,她可以拿來幹掉兇手,也不需要犧牲她自己和許多學生的性命了"。

 我家一向喜歡把門打開(有一個玻璃門也有鎖),因為我喜歡滿室陽光,小貓喜歡坐在門邊看外頭。但是到了晚上我都會關上大門也會上鎖。阿福回來後卻又把門打開著,說了好幾百次都無法勸說他。兩個大笨蛋也不知死活,也一次我從外頭回來,看到玻璃門沒上鎖,兩個人在客廳看電視,爸爸在樓上睡午覺。我問"如果現在關門進來的是一個瘋子,你們該怎麼辦? "以後兩個人就知道要鎖門了。但是爸爸說我們這區沒壞人。問題是只有我家是開著的,哪一天哪一個神經病開車經過我們家,看著只有這一家門是開著的,就進來把我們殺光光。關著鎖著不是比較沒事嗎?要去拿個菜刀也比較有時間。好吧。這件槍擊案發生,他就每天鎖門了。感謝上帝。

 我每天都替那26個靈魂禱告,也替那26 個心碎的家庭禱告。希望你們平安。

 Sun follows rain. 
 Strength follows pain,
 Faith is the key,
 Keep believing, we will find our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