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福跟我們合唱團去老人院打鼓 ,事前叫他去最後一次 rehearsal 他也懶得去 , 在家要跟他合 ,他也推三阻四的 ,雖說兩首都是舊歌但另一首新歌他是從沒聽過的 .
不過上台前趕快跟他交待一下 ,也算圓滿沒出差錯 ,除了兩聲 "ㄅㄧ ㄘㄟ "的薩克斯風聲音 .(妳看我們學音樂的就是專愛挑毛病)

事後吃飯時 ,他還洋洋得意問我 :我這樣沒練習打出來的成績妳還滿意嗎 ?

我說 "我滿意但事前我擔心阿 "

我想之所以我會擔心是因為我不信任他 ,而他不擔心是因為他信任我們之間的默契和他自己的能力 .

或許我實在不能常怪他 "根本不管我的死活 " ,因為他信任我 ,知道我的能力足夠應付迎面而來的難題 ,所以他不需要幫我做或提醒任何事 .或許他每件事都得表示一下他的"關心 " ,我可能也會抓狂 ? 像昨晚他問我今天是要到那一個教會去 ,我說台灣教會 ,他說會下雨也可能下雪 ,開高速公路要小心 .我說如果天氣真太糟糕我就去白人教會 .

TRUST 一向是我的弱點 ,以前在學校人際關係課程上都很愛玩一個遊戲叫做 " trust each other " ,就是妳往後倒而完全放心的讓妳的同伴在妳背後把妳接住 .我從來就是拒絕玩這個信任的遊戲的 ,主要的因素就是我打從心裡是不相信別人的 .

不能信任別人的人有一個下場就是搞得自己心疲力盡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在公司上班的主管 ,一定是那種讓屬下討厭死的爛上司 .或許這樣的個性最好就是當秘書 ,就是專門提醒別人的人 ,還有就是當媽媽 ,就是不停的唸唸唸 ,不停的交待 ,另外就是當老師了 .所以我很稱職 ,既當媽又當老師 .在外唸學生回到家唸孩子 (當然是在MSN上面唸 ,所以有時會被封鎖 )

要來學習信任別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