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知道前妻沒在煮甚麼東西給孩子吃後,每次煮飯我都會讓老大在旁邊看或做。所以他們現在開始吃比較多變化的東西了。我跟他們說如果他們不改變他們自己去接受新的食物,他們一輩子就會像他媽媽一樣吃"噴"。老大說他們很喜歡吃咖哩,一問之下是韓國超市的調理包。所以上星期我就教老大煮咖哩雞飯,兩人吃好大一盤。隔天我讓他們改吃印度餅沾咖哩。剩下的兩個人堅持要帶回去吃。哈。他們告訴我我煮飯時放很多他們不喜歡吃的青菜但是混在一起怎麼都不覺得難吃呢? 這就是我的厲害之處阿。哈。

 老大跟我說她媽媽問她 :do you like Polly?
  she said " yes, polly is like a second mom to me".
 her mom said" if you like her,you will have to live with her".
 多愚蠢的女人阿!!!
 我跟老大說 "it is always her fear.tell her that i am not going to replace her motherhood.I just want you to be happy,eat well and have someone to talk over  your trouble when you come to your dad`s house.
 她繼續說" my mom said that she is mean more than Polly mean to me.
 我說 "dont be silly, i am not taking this stupid competition.

 記取去年聖誕節公司晚宴的事件,老二學得很聰明。她知道要在夏季打折時把小禮服買起來以免到冬天時買不到好看和適合的。她問我如果她和媽媽去逛街時找不到好看的,我可不可以帶她去買?當然好。逛街花你阿爸的錢是我的主修。星期天老二穿一件洋裝上教堂,首先我要覺得我自己真的是唸唸不休好幾年終於修成正果。孩子終於知道去教堂不要穿拖鞋和牛仔褲。我問她這洋裝是她自己選的嗎? 她說是。我再問有沒有穿給媽媽看?她說有但媽媽說 " i dont care,if you like it and we buy it".我跟阿福說起此事,阿福只有說"she is cheap".我跟他們說他們小時候被媽媽觀念影響很大,我如果在那時後說出不一樣的想法時只會讓人家以為我在挑撥是非。但現在他們已經知道一些是非觀念,我有必要和義務解惑和糾正他們。其實他們現在也很服我。星期天爸爸在家睡午覺,我帶他們去好市多吃冰淇淋。順便跟老二提起她的anger management。她很成熟也很聰明,所以就會變成smart ass。人家惹毛她時 ( 大多數是她媽) 她就會起肖。我跟她說他阿爸惹毛我時我也會氣到想殺人。但是我會到好市多吃一個冰淇淋,或到mall去吃個甜點,坐在那裏看人一陣子再回家。我跟她說打電話給我,我可以載她去吃一個冰淇淋。

 自從我找一個簡單的曲子給她在教會演奏後,她忽然開始對音樂又有興趣起來了。我跟她說不一定每個人都要走古典音樂。這星期天要在教會表演,而他們兩個已經把曲子都練好了。對於這事我是很在阿福面前邀功,如果沒有我統籌大局,挑曲子,陪他們練習,她阿爸是能有如此能耐嗎? 

 阿福公司明天有一個picnic。我們受邀演奏一個小時。我要阿福跟前妻調週,所以他們可以參加野餐,然後我給他們兩首beatles的yesterday和 hey jude所以他們可以湊一腳。其實孩子就都可以激勵的,但是你不給機會或把他們當成nobody,這teens也會很bitchy的。
 
 前妻或許自認自己是一個好母親,但是她有一個所有媽媽的問題就是聽不進去別人的勸和意見。我也曾是如此,只是我覺醒的早,知道要多看多聽多學習。可是我看我的學生媽媽很多都是自以為很對的媽媽。現在我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些媽媽,我覺得孩子很可憐,難怪許多孩子都等不及長大要離開家。我踏入這個家庭其中有很多無奈,好像這就是後母應走的路線,活該被前妻和繼女或繼子凌辱的。很多委屈無法哭訴,孩子小罵不得教不得,阿福很想息事寧人,最好就能以錢打發。前妻在前七年用盡她的力氣想以兩個小孩當威脅,不過孩子自己長大後可以以自己的眼睛來看整個兩個不同的媽媽,知道後母是她們阿爸的照顧者,而阿爸愛的是這個女人。她們媽媽講了很多阿福過去的事,所以兩個孩子現在看到的爸爸好像不太一樣,想來大概是後母的感化結果。哈。

 反正我的後母之路已經走過最艱難挫折的時期,過來我的路是康莊大道,而她們媽媽艱苦的青少年期才剛要展開。祝福她!!!不過孩子說她很想跟我比,看到我們一家樂器合奏,在教會表演,讓她也想去學鋼琴。然後孩子跟她說我在健身房運動,游泳可以游來回20趟,她也想去學游泳。現在孩子連回家都會想包便當回去吃,你說這比賽是不是對她很艱難? 上上星期去逛街,無意中看到一件才11元的輕外趟套,可惜沒有我的尺翠,我逼老大一定要套套看。結果她愛得半死,這週就穿著這外套來家裡。我告訴老二我一定要在去找找看有沒有我的尺寸?問她要不要。她說好。阿福就說 "你們要買衣服要找polly。我跟他們說等姐姐來了,他們三個人一定會逛街逛到昏倒。

 我女兒綠卡的排期漸漸靠近,不用再一年我就可以看到她。七年來的一切都可以一個"大嘆氣"來結束。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