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闔家觀賞奧運開幕典禮 ,隔天上課時每個家長都跟我道賀 "這真是一場盛會 ,妳應該很驕傲 ?"

請問我要跟你們說幾次你們才知道我不是來自中國 ,我是來自一個沒名沒份的台灣國阿 ?

我替中國人感到高興 ,相信大家都不會否認這是一個很成功很壯觀的開幕盛典 ,不過就像阿福所說的 (他也算是中國通好不好 ?憑著一個月得去一次中國的經驗上 )這樣的訓練到整齊畫一的表演 ,四小時的開幕式啦啦隊们仍然像金頂電池一樣可以不停的在場邊跳著 ....西方人是辦不到的 .所以有時候自由和人權主義是無法達到目標的 .

我聽報導說一天訓練八小時 ,連續四個月 .....只能說佩服 .

阿福撐著眼皮 ,忍著昏沈沈的時差為的就是看到美國隊進場 ,這也是愛國的表現吧 ?!

我呢 ?也是期待台灣代表隊的進場 ,看到非洲不知名的小國 ,撐著國旗 ,穿著亮眼的服裝 ,對於夾在香港澳門大中國裡的隊伍進場的我們 ,而且還穿著烏黑的制服 ,如果不是我耳朵不好 ?或是我耳朵太好 ?台灣團出場時我還真的聽到噓聲 .

不過我是懷著奧運精神 world peace 來看這場盛會的 . 

這幾天真是看報導看到心滿意足 .看到每一個頂尖的運動員準備訓練許久許久就是為了著幾分或幾秒的比賽 .看到那個南韓的游泳代表得到金牌 ,他父母在看台上喜極而泣 ,我在想他們有多麼大的壓力和緊張 ? (他四年前雅典奧運時被取消資格因為在槍響之前先跳下水 )

每個運動員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 每個故事都很感動人 . 每個運動選手不是都抱著想得牌的希望嗎 ?誰想我只是志在參賽呢 ? 有這樣的精神和鬥志才會有 "無限 "的記錄 ,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