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個大早
連早餐都不敢吃
就是為了賞鯨去
整個航程約為四個鐘頭
順利在甲板上佔到位子
在船上吃了便宜熱狗餐和咖啡
就開始欣賞美麗的波士頓港口

迎面而來得海風
海面上的海鳥
身旁的愛人
身心不覺得放鬆起來

不過海風吹久讓人頭疼
我們移位到船艙去
由於要一個半鐘頭的航程才會抵達
所以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不久就有人路路續續到船艙找位子

賞鯨船應該有聲納偵察機
因為船公司是保證一定看得到鯨魚
我還開玩笑說那四條鯨魚不過是把表演場地從水族館移到大海而已
"請看三點鐘方向"大家全部擠到右方甲板
"請看七點方向"大家又跑到左邊來
一陣陣的驚嘆聲
孩子忙拍照
我說照幾張就好了
趕快用眼睛看

我們在那兒待一個鐘頭
就隨著那四隻大可愛跑來跑去
看著它們潛水,噴水,實在壯觀極了
好幾次就在船邊,讓我們更能清楚的看到

其中穿插著一隻可愛的小海豹
半浮半沉的漂浮著
慧黠調皮的眼睛看著我們一群人
"你們在幹嗎?"好似如此說


回到碼頭我們到波士頓有名的海鮮餐廳legal seafood
這家在波士頓有不少連鎖店
叫了生魚片,有名的新英格蘭clam chowder
真的是與眾不同
跟我以前吃過的很是不一樣
吃過飯到水族館參觀
這一家號稱曾是世界頂尖水族館
我倒覺得沒什麼特色

又回到昆西市場,各點了一杯 starbucks
我們坐在廣場看街頭藝人表演"掙脫術"
把戲不突出
表演者很會講話和帶動觀眾
我看圍著看的人不下百人
他請觀眾把他手腳身體環環相扣並用繩子團團綁住
"kids,don`t do this until you go home"
把大家惹的笑聲不斷
"I am doing this for living,so if you give me one dollar,i will be happy
if you give me ten dollars,i will go home happily
if you give me 50 bucks,i will go home with you"
表演完我想他荷包滿滿回家

再逛昆西市場也找到不少好玩的東西
兒子買一個模仿放屁聲的東西
坐在路旁休息椅
我們就玩了起來
有各種屁聲,四個人哈哈大笑
晚餐繼續龍蝦大餐
第二次吃大家都很上手
龍蝦完整的被拉出來
再吃第三次就是專家了

第三天早上到麻省理工學院參觀

帶campus tour的女學生是大二生物系的學生
一臉笑容介紹她自己
是學校合唱團主席
也是MIT以KAYAKY有名的隊員
能文能武會唸書
這不是每個父母的期望嗎
MIT 和 HARVARD 是波士頓有名的兩大名校
兩校相聚不到15MILE
都是世界頂尖學校
所以我想競爭也很激烈
在MIT看到一件T-shirt寫說"每個人都可進哈佛,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進MIT"
MIT的一切就很硬梆梆
到處都可看到機器
Bill好像很有興趣
完了後還帶我們到MIT 的博物館去
我問他若到 MIT重當學生會不會緊張
"當然會,老了怎能跟小孩拼"
他買了一件印有MIT logo的T-shirt
想必不是只為乾過癮而已
" I want to go back to school someday"

中午在MIT附近的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想必是學生教授經常光顧的地方
MENU以化學週期表方示寫在牆上

我可以想像一群聰明的人在這裡談天說笑或是海闊天空談論著
不可諱言,我是很崇拜聰明的人

吃過中飯
下午仍有一場CAMPUS TOUR 在哈佛大學
這場TOUR就有不少家長帶年輕的TEENS前來參觀
不少家長提問題還做筆記
三個學生輪流介紹在這裡的生活
有一個家長還問到宿舍是否男女同宿
還真保守哩
哈佛是一個大學校
校園遍佈整個Harvard square
不像麻省只有理工科
所以有濃濃文的味道


五點打道回府
塞車停車加油吃飯
回到家已經11:30
Bill累的唉唉叫
明天還得起早上班去呢

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對這趟旅行我個人是滿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