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正式落幕,雖然節目沒啥看頭,比起人家去年北京夏季奧運的高檔開幕閉幕式,昨晚的節目就是一群年輕孩子帶著ipod白色耳機(應該是沒ipod? hahaha)拿著snowboard,在場上亂亂跳一番。我們看了一下下就轉台看我們的每周必看的the desperate housewives去了。不過閉幕式之前的NBC電視台選手訪談倒是讓我印象深刻,看那一群年輕的運動選手一臉燦爛的,陽光的笑容,真是讓人也快樂起來,真的是運動會讓人走入積極的人生。

拜住在美國這個愛好運動的國家之賜,NBC全程轉播比賽過程。滑雪滑冰都是講究速度,在那種時速高達100公里的速度下,轉播儀器之新穎也讓我這個仍住在20世紀的老太婆嘆為觀止。因為這陣子天氣超冷,不時的下大雪,所以其實沒事時我幾乎都是躲在比較溫暖的臥房裡在看轉播,阿福呢,他對criminal minds, law & orders這些謀殺案比較有興趣,所以夫妻兩兵分兩路。他在樓下看如何殺人,我在樓上驚叫滑雪滑冰摔跤,一樣都是很精采刺激。

但是呢,即使阿福不看奧運轉播,我還是很負起責任的幫他轉播會場花絮,譬如說 "加拿大滑冰女生媽媽忽然去世,她噙著眼淚仍然出場比賽。short track美國代表隊ohno跑到南韓去集訓就是為了要了解韓國隊為什麼代表隊那麼年輕但卻那麼沉著,冷靜和出色。滑雪美國隊失去姐妹立志拿到金牌。也告訴阿福拿到銅牌的雙人花式那隊22歲美國年輕選手,兩人從10歲起就開始搭檔花式溜冰,還有他們從小比賽的可愛影片穿插在報導裡。吐爾其代表因為酷愛溜冰,所以父母為了栽培她移民加拿大,以工程師身分但是卻從事清潔工工作在加拿大辛苦的工作著。單人花式溜冰拿到第六名的美國隊女生,是一個資優學生,在比賽期間還是每天做功課和勤讀書,她被史坦福大學錄取。。。。等等感人故事。

阿福大概是不干其擾,所以第二星期開始每天就跟我一起看比賽轉播。當我驚叫時,當我身體跟人家一起轉彎道時(明明我就是躺在床上),阿福還是雙手合十一副很悠閒像躺在棺材裡瞻仰遺容的樣子,我驚叫完會問他 "你難道都不緊張嗎? "他說為什麼要緊張,又不是我們在比賽。

當訪問那些得獎的選手時,你真的無法相信那些年輕的孩子可以講出這麼多正面,積極,陽光的話來,我想應該是運動大腦比較多氧的關係。

我跟阿福說"他們講的好好ㄚ,你應該常常跟我講話,不然哪天你上台領獎之類的會講不出話來的"。

有人還是不理我。

看完了精采的比賽,心裡充滿快樂的,跳躍的元素,這些會陪我渡過冷冷和憂鬱的冬天,直到春天的來臨。

阿福即將開始他的出差行程,在全球冷冷的經濟蕭條中能開始出差是一件好事。在休息了一年多後,阿福竟然會說"我好想念出差喔"。因為不出差就等於在辦公室做的事都沒效果,有出差就是有生意,有生意就是有賺頭,對一個2/3薪水都靠紅利的阿福而言,出差是好事。對我也是,在天天看他看了一年多都沒休息狀態下,擦槍走火的次數比出差的日子多很多,所以出差對我們都是好事阿!!!

昨天上教堂之前我問阿福完了後要去哪裡沒?他說"那麼冷要去哪裡?"

就是冷才要去哪裡走走阿,天天過一樣的日子,天氣也是一樣的冷機機,人都要發霉了。

我說以前在台灣時我們上完教堂都不回家的,去吃個飯,逛個街看個電影之類的....或許等我孩子來以後就可以一起去做這些事。。。。(阿福是無法禁的起激將法的)

做完禮拜在車裡就看到阿福在上網查電影放映時間。。。。他轉頭問我要看哪一片,這一片要等兩小時,那一片趕過去還可以來得及。。。。隨便,我都可以啦。

結果那部電影真是灰色及了,叫做shutter island,看完以後我都覺得我也瘋掉了。

回家路上,阿福提議結婚紀念日還是去poconos兩夜三天,吃喝拉撒都在度假村。我說可以但是我還是比較想去bahama郵輪。他說六月我生日可以去加勒比海 (你們一定很羨慕?不是因為我生日,是因為上半年的假期已用完,要等六月開始才有新年假可以用,掛一個生日大理由會讓我再做牛做馬一年的)。我跟他說如果去成加勒比海我一定要去潛水。

今年的冬天超級的冷,幾場大雪學校停課,音樂會取消,每個人都在期盼春天的快快來臨。去年種下的水仙花在雪融了後看到芽已經冒出來了,旁邊的一百朵百合也是不甘示弱的在掙扎想趕快冒出地面上來。今年應該是很豐收的一年,在心靈,在生活,在每一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