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網友最近失去她出生沒幾天的嬰兒
我看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後 ,跌入一陣惆悵中
我當然不能全怪美國的醫療制度
但是如果在台灣 , 我的經驗和我醫生朋友的做法
這件事實在是一個疏忽
我懷老大的時候, 到了生產期 ,一大早醒來就發現破水(沒有很多)
吃過早餐我就到醫院檢查
檢查後醫生告訴我回家準備準備, 開始陣痛的時候就到醫院來
到了晚上約七點鐘 ,我開始感覺陣痛, 所以就到醫院去
躺下檢查沒多久就大破水
之後我就一直待在待產室 ,有護士隔個時間來檢查
那時候我選在大醫院生產也是聽了醫生朋友的建議
萬一母親或是孩子有意外的事情發生, 也比較能有很快的措施應便
我大嫂生老大的時候破水但沒陣痛, 醫生用催生法把孩子生下來
他說沒有羊水嬰兒得趕快接生出來
我生老大的過程可算是小難產
在昏迷清醒當中, 我只記得我醫生朋友的一句話"不要勉強, 生不出來就剖腹"
所以孩子生出來白白的不是紅紅紫紫的
(在產房白白的嬰兒叫做 100分嬰兒)
老二我根本連考慮都不考慮直接剖腹生產
常常有人說沒經過陣痛不會做母親
親愛的朋友, 沒那回事, 手抱孩兒, 母親的天性就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用教的
生老二時的那個麻醉師, 是我常常提起他來拍拍手讚美的一個好醫生
他下的麻藥份量讓我頭腦很輕醒呼吸順暢
醫生在布帳後時, 我還大叫"我的麻醉還未起作用, 別割ㄚ"
"早割下去了"醫生說
整場那個麻醉師一直陪我講話, 跟我聊音樂
到嬰兒和母體要分離的時候 ,麻醉師還幽默的說:
"現在要讓妳覺得有一點點痛喔, 才比較像生產"
我只在醫院待三天就回家了
我是很勇敢但是那個麻醉醫師和整個醫療小組是讓我復原的很快的原因
我認識他們嗎?不認識
大鬍子的朋友有一次藥物中毒送到醫院急診室
過了好幾個鐘頭護士才給催吐劑(都消化了還催啥催)
大鬍子常說好的醫療保險才能得到好的醫療
在美國有好幾十種不同的醫療保險
有很多醫生是不接受中下階層的醫療保險 因為沒有賺頭
不像台灣 大家一律平等, 沒有醫生在挑病人 只有病人挑醫生 "便宜又大碗"你可以這樣說
我寶島的朋友们 你們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