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女兒長大了真的不會再煩惱夠不夠漂亮,腿夠不夠長,腰夠不夠細,書有沒唸好,工作是否順利。最擔心的是眼睛去給屎"ㄍㄡˇ"到,像她老母一樣千找萬找去挑到一個很cheap的男人。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應該知道的,但是總是想"他現在才剛上班,所以沒錢,以後一定會不 一樣"。到了40歲我才知道人要改變實在是很困難的事,所以年輕無知也不是我的錯。但是呢,老母錯過一次就好了,我天天叮嚀女兒別找一個 cheap的男人阿,別找一個cheap的男人阿。。。。天天給她唸一百次。


我不是在講沒錢又打腫臉充胖子的人,也不是在講買高檔貨就是expensive的男人。男人cheap or not是看他對你用錢的態度和方法。如果男人自己去買 ipod然後問我要不要mp3,我一定會翻臉,即使我用不著ipod也不用mp3。如果他去買macbook然後跟我說"我這一臺舊的給你用",我也一定會翻臉。但是如果換一個方式跟我說 "我們來添一台新的筆電好不好? 我想買壹台ipod你要不要也買壹台?",那我會覺得被平等對待。很多時候是kimochi,不然我自己不會買給我自己嗎?幹麻要吃嗟來食呢?

前夫最近賣了我們以前的三層樓房子,讓我一想到就翻舊火,當初離婚要拿一部分房子的錢,他竟然跟我說房貸是他在付的,所以我沒權利分。很可笑吧?!從一個博士兼副教授的口中說出來更是讓我啼笑皆非。那我還要給他開腸剖腹把他吃的東西都挖出來,那是我付的ㄚ。離婚時我跟他說 "我沒精神跟你要錢的事,那房子的錢就留給孩子以後來美國唸書的費用吧!!!他說好。不過呢,這個男人有很嚴重的健忘症,說過大概也是水無痕的。

阿福每每講到我前夫就讓他更加驕傲起來的,因為他每月很認真的在付孩子撫養費,不但照付還多付,孩子要什麼都應付到底,是說誰家的孩子wii game, wii fit, guita hero, drum set...應有盡有呢? 

女兒回台灣發生的一切不愉快的事更讓她心已死,我只能跟她說有人不當爸爸那也不是她能改變的事。雖然阿福跟他們沒血緣關係,但是阿福愛他們也能稍微彌補那個空隙。

我每次給阿福買衣服,他都會說不用買那麼貴的,說實在努力工作到50歲的他,沒開好車,沒住大房,沒穿名牌,但是他不會只買壹台gps給他自己用,也不會只買壹台mp3自己聽,也不會只買壹台車給他自己開。。。去年領了獎金要還車貸是兩輛車一起還清。我覺得不計較金錢是他的一個很大的長處。

婚姻協談專家指出離婚的一個很大原因除了外遇就是金錢。我想古今中外皆然。從以前我就是職業婦女,手頭寬闊,金錢對我來講不是很大的問題,吃虧倒是很嚴重就是了。跟阿福結婚以後,因為也沒有很多教琴收入,光是應付兩個孩子來美國的錢都讓我抓襟見肘的了,更別說要存些錢起來。阿福從來不會問我"需不需要錢用?"但是只要我開口要他絕對不會問第二句話。

去年十二月那場突如而來的憂鬱症,讓他自己都嚇一大跳,覺得無法度過難關。很多朋友也都很訝異他在一個月後恢復正常生活,通常憂鬱症都會持續大半年的。阿福很感激我的悉心照顧,覺得這一切都是我的功勞,連醫生也如此說。她說她知道阿福的三任婚姻狀況,覺得我是真正關心他的人。我都很謙虛說"沒啦,我只是盡我的責任而已"。其實我是很守約的人,我的婚誓裡有提到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sickness,for happiness...我真的只是在實踐我的婚姻誓言而已。

今年情人節之前我就一直跟阿福說 "真的不要送我什麼禮物,我
什麼都不需要的"。
他一直在想,一直在想,"什麼都不要"是什麼意思啊?

所以今年情人節我拿到一張很大張的支票和一打白玫瑰。

多大張? 4000元美金。

女兒阿,找男人眼睛要放亮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