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一個即將要搬回台灣的朋友吃飯,她的小兒子今年上約翰霍浦金斯,把兩個孩子送上大學,兩個夫妻決定回台灣去.他們夫妻兩都在這裡完成碩士學位,回台灣住到孩子上國二才全家出來.朋友的先生一直不喜灣住在美國,聽她說當年碩士唸完,執照考完,東西收完頭也不回直奔機場回家.送孩子來美國時是她的堅持"要去就全家去"所以先生硬著頭皮來這裡住7年,好不容易盼到可以回家鄉.由於朋友還是放心不下孩子但也不想讓先生獨自一個人回去.在吃飯聊天之中更顯出她的無奈.

我告訴她如果是以前我也會專心顧小孩,但是現在的我不會如此想.何況小孩也已經大學了,也該放手讓他們獨當一面.她問我兩年前如何捨得?我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以疼孩子聞名,剛來的第一年都是以淚洗面,看到飛機...哭,看到照片....哭,打電話之前先哭一下以免等下說不出話來光哭.....但我的放手即使對他們來講有許多生活的不便,但是我也因此看到他們的快速成長.當然我娘家和他們爸爸的照顧也功不可沒.

我常說"我既然狠的下心把他們放下,我大概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了"

我告訴朋友她是得選擇跟先生回去,再留在美國兩年她大概就是清潔婦而已,還是回去跟先生"牽手".走了22年現在正是回到當初結婚還沒孩子時的輕鬆日子.趁還沒到膽固醇過高,膝蓋關節炎,老年痴呆症,兩人好好享受一下第二春.她問我是否快樂?我說愈來愈快樂.有些男人說的比做的多,我們家阿福做的比說的多,都沒關係,說的動人,做的貼心.

朋友也有一個跟我女兒同年的女兒.她問我如何跟女兒講感情的事.我說我自己活生生的例子她會很有理智去選擇她的丈夫的.我只告訴她真沒辦法生活就得出來,但出來就得更認真生活,不然人们一言一語,光是口水就足以把妳淹死.我說我告訴她要嫁誰我都沒問題,只是給個機會聽聽我的看法.我從來沒問過她父母離婚對她的不好影響?想想她也21歲了所以這次來我有問她.她說她沒有任何心裡創傷反而她很坦白告訴同學."多少人是在痛苦婚姻裡ㄚ?"所以有時婚姻走不下去而離婚也不是什麼壞事.

我要跟阿福結婚時我媽還說"離婚就離婚,還結婚幹嘛?"跟古時候的人講話是白費力氣的一件事.我告訴她我已經47歲了,告訴她是要她的祝福不是詛咒.後來阿福去台灣出差跟媽媽第一次見面,雖然話不通,不過媽媽倒很喜歡他.就是她不喜歡他,我也無所謂.是我要嫁又不是她.很奇怪的是只要當上父母,很多人自然變成老古版,不能怎樣,不能那樣.在自己父母的"不能怎樣"之下,偷東偷西混過幾年,現在自己當父母也來當年父母那一套.我不願意自己是那一種母親,我只常告訴孩子"什麼都可做但以不傷害自己和別人為原則"

阿福的前妻仍然沒覺醒的在當她的快樂母親,不是說她錯而是說她傻.因為太愛孩子已經丟了她的婚姻,她反而更溺愛孩子.她已經57歲了,孩子才8歲.想想她一輩子都在為孩子拼命,值得嗎?阿福的改變看在她眼裡是什麼滋味呢?Bill說她是一個固執的人"never change".那也好,至少不會有失去得不到的痛苦.兩個小孩排滿的課外活動,我想也把她的下班時間佔滿了.我常問在孩子跟我們的隔週末,她是否會抽空去have fun 一下,bill說"不會,她會在家大掃除" 有的人的日子就是得過的如此悽慘她才會覺得"this is life".

如何找到"平衡點"不是簡單的事.但用頭腦去想和用眼睛去看,是不難找出我們要或我們渴望要的生活.但也有一些人一輩子就不會想要什麼,那很好!!!無所求日子最好過.

阿福常常說找到我是他的好運 hit a jackpot.其實我才覺得我是好狗運,剛認識時還把他的msn封鎖,兩個月後就答應他的求婚,第一年的發瘋他還想因為我而搬回台灣,吵架時我像瘋婆子....他仍然"默默"愛著我.朋友知道我們認識的經過嘖嘖稱奇,既是傳奇那就讓它繼續有趣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