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日晚上我的合唱團辦了一場cabaret,點心是團員自己烤的,咖啡是自己煮的,餐桌擺飾是自己做的,17張圓桌蓋上紅桌巾,紅餐巾,高腳玻璃杯,蠟燭。。。因為我忙著緊張我的節目,連照相機也忘了帶著。

節目主持人是練唱坐在我左邊的nancy,60幾歲但是神采奕奕,講話超有笑果的,她串場介紹每首曲子,真是有做過功課而來的。廚房和侍者全穿上印有合唱團logo的圍裙和戴上名牌,不時的上點心和飲料。顧場的幾個燈光師,爬在高高的椅子上做燈光控制。我只能說這個合唱團真是太優了,大家的熱烈參予真是音樂會成功的因素,本來我也有登記當侍者,但是大拇指受傷著,她們叫我休息,以後吧,我一定要多參予後台的工作。

跟我一起唱二重唱的是一個年輕小夥子,23歲剛大學畢業,現在在小學教書。本來我是屬意另一個男高音,但是他已有節目,所以他要我試試看這個新進的小孩。挑他其實是個大錯,因為他有不錯的音質,但是他會走音,齊唱和對唱都還好,但是二重唱一進來他就抓不到他的音準。不過這個孩子很有自信,我一直擔心,他一直說we will be fine,we good。這也是我常在說的we will be fine 這句話如果沒有百分百的把握我是說不出口的。我們在星期六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dress rehearsal之前練過幾次但是我都覺得很不好,結果真的是預演時聽到每一組人都唱的好極了,他有點壓力了,然後我們一站到台上唱,他就一直忘詞。。。。我也頭腦盡空,差點沒挖地洞鑽進去。所以那晚我回到家心情壞到極點,恨不得就拉肚子或咳嗽或摔一跤,把這場音樂會逃過去算了。

這傢伙大概真感事態嚴重,回家有練習過,星期日去會場之前還我家再合過一次就還差強人意。我如果自己唱獨唱真的沒這麼緊張的。

音樂開始第一個節目唱的就是cabaret,非常劇場型的音樂,獨唱的先生穿著燕尾服和戴著一頂黑色禮帽,唱的非常的好。我們的節目是第五個,忘了說我們唱的是andrea bocelli 和celine dion的 the prayer。當主持人介紹這首曲子時大家都wow 一聲,想必很熟悉也很期待。我們大致還唱的不錯,至少比預演好太多了。下台時經過各個桌子很多人跟我握手,還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站起來擁抱我和給我一個親吻。阿福把我叫住,也給我一個大擁抱,我跟他說 " 嚇到差點尿褲子"。 他說 "你在台上很好看阿"。

美國人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很會鼓勵和讚美別人,唱完後遇到每個團員都給我一個擁抱說 good job ,當然我也對每個表演的人也是如此讚美。不過昨晚的18個節目不僅曲子選的好,演唱的也不輸職業歌手。所以昨晚真是讓我看到這個團的另一個實力,就是臥虎藏龍的人真多ㄚ。

阿福也很盡興,但是音樂會一完我本想留下來幫忙收拾會場的,但是九點desperare housewives開演,他絕不能錯過的,一路飛車開回家,只錯過第一個片集,廣告時間還小跑步上房間,快速脫衣,然後躺在床上看電視。我整個人還沉浸在昨晚的音樂會裡。

我的合唱團一年有兩場大演唱會,唱的曲目都是很艱深的大合唱曲子,這次的cabaret是第一次嘗試,希望讓團員有個人表演的機會,也讓社會有一個優質的,休閒式的軟性音樂會,當然也希望讓團有一些收入。我想昨晚滿場一百個觀眾大家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的。

不過仍然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我,處在只有我一個人是黃種人的會場哩,我還是有點期許和自我壓力,我絕不能漏氣阿!!!我是龍的傳人阿!!!在噗上我的朋友都知道龍的傳人的笑話。她說常在華人團體裡聽到中國人常會說他們是龍的傳人,她有一次就說 "要給你當人類不當,非要自比成爬蟲類"。

其實在昨晚那個會場裡誰會在意你是黃皮膚還是白皮膚,她們可能會說 "那個唱the prayer"的女士唱的好極了,而不會說 "那個亞裔女士唱的好極了"。

人最怕沒歸屬感,我剛來美國時也很喜歡在華人裡找到安全感,但其實不然,我反而在白人(黑人)的團體裡找到我需要的歸屬。

很高興。。。。昨晚的音樂會就當成是我來美五週年的一個成績呈現吧!!!


The Pr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