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shih到我家上課時是高二
她主修的是作曲
瘦的像竹竿(現在也是)
第一年聯考音樂術科成績超高但學科悽慘無比, 數學成績還是個位數
第二年重來, 術科仍然可以考進第一志願
但是考完學科, 我還記得她告訴我"數學英文應該都不至於零分"
準備到美國念書 ,我一直擔心托福怎麼過得了500分ㄚ?(舊制)
Manhahttn 看中她的術科 ,所以給她先入學 ,再補托福成績
想當然爾 ,她沒能補到學校要求的成績
她轉到Miami大學, 用英文念微機分及其他學科
我替她頻頻捏冷汗, 大三時得到交換學生到奧地利念一年, 換成用德文念數學
畢業後決定留在美國 , 自己找工作辦簽證
現在一口漂亮英文 ,也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
更重要的是, 她學到"人是有很大的空間成長的"
但是這不是一條易路, 她所經歷的不在其中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到的
Peishih妳真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