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一日labor day 後學校開學 ,夏天正式宣告結束 .阿福在最後一分鐘訂好三夜旅館 (不希奇 ,他永遠是last minute person ,見怪不怪 ,訂不到在海邊搭帳篷我也非去不可 )

週五吃過晚餐就開往海邊去 ,check in 後就到 bar去 .這個人很好心問我要吃什麼 " food is good here " he said .
我們上週才帶孩子來吃 ,我當然知道好吃 ,問題是我們不是才在兩個鐘頭前吃晚餐嗎 ? 

啤酒下肚 ,炸花枝下肚再加上三個可愛的迷你漢堡 ,就等著11點的 live band . 我們來這家bar純是偶然 ,沒想到這個樂團還是我到美國後聽過最棒的一個 .阿福也分析他們安排的曲目說這是很難的組合 .看到台前的舞池聚集的人我看這個band 是很出名的 ,台下的人都知道如何回應樂團哩 .我身上也癢起來 ,拉著阿福就也跟著人家亂舞一番 .人家跳熱舞不就是自己亂跳一番嗎 ?阿福偏偏一定要在我背被抱著我跳 ,...baby,it is not a dirty dance .他說 :who cares ? 出奇不意的是竟然唱出 take me home,country road .這我 13歲就會唱的曲子哩 .大家都拉開喉嚨狂唱一番 . 舞池一堆人我被踩了好幾次腳 ,耳朵也快聾了 ,在中場休息時我們就離開了 .出來到外面時我說我左邊耳朵聽不到了 ,有一個女人說她也是 .

阿福心情好到極點 ,半夜了還拖著我到海邊去 .只有海濤聲還有天上的星星 ,好像回到坐在中山大學堤岸邊的那一晚 . 其實我還蠻幸運的說 ,在人生裡浸過太平洋 ,印度洋還有大西洋 .在這種氣氛下就是兩個半百老人也可以很羅曼蒂克的 , 我跟阿福說 : 不是跟你說嘛 ,這房子住久人會發霉的 ,出來換個空氣 ,愛情會加分的呢 .阿福跟我說 :bring blanket tomorrow night . 你不會以為我們覺得冷吧 ?! 

我們住的旅館對面就是超市 ,所以買了些水 ,牛奶和果汁 .隔天早上就發揮勤儉持家的好美德做了pancake和煮了咖啡 .阿福說出門幹什麼這麼麻煩 ,我邊煮邊說 :你等下就知道 .吃完早餐我們就又回去睡到12點 .

這個週末海邊倒是看不到學齡的孩子 ,大概都在家收心操了 .不過海灘還是一片人海 .我就說在台灣我是被人稱女強人一個 ,也就是不需要靠男人開車阿 ,拿重物阿 ....來到海灘你才會知道什麼是女強人 ,我這個小ㄎㄚ算什麼呢 ?這台灣有很多女生嬌到連自己的皮包都得男伴提 ,你來美國我看你馬上會便成舉重代表隊 .我坐在海灘上看隔璧的媽媽帶了兩個幼兒 ,先鋪浴巾在沙上讓孩子坐 ,然後架傘 ,架帳篷 ,拿出沙灘玩具 .....一手牽一個 ,一手攬一個 ,到海裡浸水....所以說我來美國後就是人家眼中很正常的女人 ,女人不都是應該如此嗎 ?美國男人會如此說 .

當然我們兩個懶人也手牽手去沖海水 ,這阿福仗著他人高 ,一直把我拖往深處 ,我跟他說把我淹死了他沒什麼好處哩. 然後兩人決定要在海裡尿尿 ,他還要我把他擋住一下 .我說你尿尿誰知道阿 ,難不成你還要掏出鳥鳥出來喔 ?幹什麼掩護你阿 ?所以我說傻瓜連幹壞事都是傻瓜模樣 .

晚餐去一家海鮮餐廳 ,我還是又叫了新英格蘭蛤蜊濃湯 ,在long beach island的海鮮都做得很不錯 .我叫了龍蝦 ,阿福還是叫他的牛排 ,不過兩人分著吃 ,感情好好喔 ,都沒吵架哩 .

吃完了晚餐 ,買了一瓶酒 ,帶了浴巾 ,前往海灘準備去做壞事 .這一晚竟然有煙火 ,兩個人就坐在沙灘上欣賞起煙火 ....後來來了三個猴小孩在沙灘上完飛盤 ,阿福還嘀嘀咕咕 :這死小孩還不回房間去 , 來這兒壞事喔 .
我說那我們來演健康教育第13章現場解說 ....

整個大道都是海邊別墅 ,有的還有私人碼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american dream ? 我如果有三百萬也一定會買一間海邊別墅 ,然後就都不做事 ,天天彈琴 ,開船 ,和做菜 ....不過我現在也不差 ,天天也彈琴 ,也做菜 ,也即將有船開 ,就是沒大房子而已 ,沒關係一個夏天來租幾天住也不錯哩 .不過我絕對不是酸葡萄心理 ,這海邊住一星期不做事光吃 ,睡和玩水也很煩哩 !!!  

在海灘好身材的美女不少 ,看到那兩條長腿和美麗的胸脯 ,上帝還是比較疼美國人啦 .

我們後方有一群中年婦女組團到海灘來玩 .每個人都是重量級的 .阿福還是不改他 "出口就是很刻薄 "的口氣說 :那不是一群女人好不好 ,那是一群母牛 .不過人家也是穿著鮮黃色的泳裝也很高興的下水玩去 ...this is america ,ok?
這在台灣是得躲在石頭後哭泣的 ,所以我才說來到美國我更加有自信也活得比在台灣快樂 ,因為沒人會去介意what you are and who you are .

要阿福說話很簡單就是談政治 ,尤其希拉蕊落選 ,歐巴馬又挑上不討喜的副總統搭檔 ,阿福已經決定叛黨選sarah palin .我就說嘛 ,男人一定喜歡palin 這種外型亮眼 ,講話又很高亢具聳動性的女人 .阿福說她有五個孩子那證明她跟她先生感情好 ,不像希拉蕊只生一個 ,跟柯林頓性生活一定不和諧 .跟你賭一百元共和黨絕對贏 .但是呢 ,如果歐巴馬選擇希拉蕊當副手 ,那就很難講了 .男人會選 sarah,女人會選希拉蕊 ,黑人會選歐巴馬 ,有錢人會選  mccain ....阿我是在操心什麼 ,我還沒選舉權哩 .

四天假期結束 ,我也心滿意足回歸我煮飯婆的日子 .有時候煮婦也得出外吃一下才能煮的更好吃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