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 9 點半的課是一個學了七年鋼琴的新學生 .
通常我對新學生尤其是學了很久但缺點一大拖拉庫的學生說話很是保留 ,不想在第一次把醜話說盡 .但看到他在彈蕭邦圓舞曲 (一首彈了十個月 ) ,我不禁肚火上升 ,勉強聽完以後 ,我重彈一遍給他聽 (已是高中生) ,問他有什麼不一樣 ?我先跟他說 "不要說我彈的比你好聽之類的 "
看來他不僅手指技巧有問題 ,連耳朵都一起很爛 .
既然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我就翻音階給他彈 .
他說他現在在彈 升a 小調 .這個調不是音樂班的孩子我是不給彈的 .
彈完以後我從C 大調很慢地彈給他聽 ,問他有什麼不同 ?
白痴ㄚ , 你的手指都黏在一起怎麼彈琴阿 ....
他爸爸在旁邊說 "你能不能教他 jazz ?"
我根本不想理他 ,只跟學生說 "不管你學古典學搖滾 ,你的手指都要很獨立 "

每次都要教到這種學了無數年但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的學生 ,我真是很想把他退掉 .希望我今天的爛態度和爛英文能把他嚇退換老師 .

我也有一個高中學生 ,在學鋼琴之前已會看譜因為他在合唱團多年 .這個孩子人高馬大 ,頭都要撞到門崁 ,但手指無力的像四歲小孩 .
經過四個月的奮鬥(我 ,不是他 ) ,他終於了解為什麼我一直讓他練哈農的原因 .昨天他跟我聊了很久 ,說他已知道觸鑑的重要性 .
我跟他說 :你已經知道了 ,而我還得繼續跟一群不知道的奮鬥下去 ,而且還是永不止境 .

討厭討厭討厭 .

S 告訴我在監獄當獄卒的薪水很不錯還可以打人 ,看來我得考慮來當穿制服 ,手拷和電棒掛在身旁 ,神氣兮兮的獄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