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的旅遊在DC住的是很便宜的旅館
雖附帶早餐但卻沒有多大選擇
就是WAFFLE和吐司而已
而且還要自己烤
我不喜歡吃烤的焦焦的吐司
所以我等在機器旁自己數秒數
回到我們的桌子
忽然看到前面的一家法國人,桌上的吐司都是一片焦黑
兒子坐在我對面
他說他前面桌,每桌的吐司也都是黑色的
所以我們就開始注意繼續進來的人他們吐司的顏色
我們就隨著吐司機陸續跳起來的聲音,一直笑個不停
我女兒問"這怎麼能吃ㄚ?"

剛來美國時,看到美國人的一些飲食習慣,
我也都會說"這怎麼能吃ㄚ?"
尤其我這種煮食方式一向很單一手法的人
對PANCAKE上那塊奶油
對蛋糕上那坨鮮奶油
我都會覺得畫蛇添足
我知道自己的西洋菜其實也是有我自己的風格在
改良成我自己可以接受的口味
就像台灣的TGI Friday`s跟美國的還是不太一樣
吃習慣改良式的friday`s,來到美國,你會覺的為什麼美國的friday`s較難吃
我們在台灣最愛吃南方菜"法式達"
來到美國後,由於Bill也超愛吃墨西哥菜
但是,我總覺得油膩
因為大量用cheese的關係
但這才是正統的
墨西哥菜會用很多"酪梨醬"當調味
這也是台灣很多人不太能適應的口味
"來到紐澤西就得嚐嚐pizza"Bill告訴我兩個小孩
我們帶他們去我們常去的一家pizza house,那是義大利人開的
我們叫在台灣從來沒有的 artichoke(洋 薊)口味
他們最後也是把artichoke都給了我


Bill常常把放在冰箱的bagel拿出來
cream chesse塗一塗,就啃起來
我會烤過,塗上cream chesse,放上煙燻鮭魚片,放上一些青菜
他說"你這個太豪華了"

Bill的媽媽每餐一定吃青菜沙拉,即使到餐廳去吃飯,她也一定點一大盤"牛吃草"
來美國近兩年,我仍然不習慣吃生菜
非得大火"七七嚓嚓"跟蒜頭炒過
Bill的媽媽喜歡吃青花菜
她只吃過水煮和生吃
第一次吃到我的"蒜頭炒青花菜"讚不絕口
以後有客人來,她一定都會要人家嚐嚐看

Bill給雙胞胎做午餐時,我們家兩個孩子問
"她們吃什麼?"
"果醬,花生醬三明治"我說
"這混在一起,能吃嗎?"他們問
我說這是美國排名第一名的標準午餐

每個人都傳承原生家庭吃的口味
我嫁的是老美,更是吃的大不同
這一年半來,我們學習到互相尊重各自的飲食文化
我放下舊有的"不會吃中國菜就是白痴"的想法
對只拿麵包或生菜沙拉的美國人
我也不再鼓勵他們吃我的炒米粉
我也不會再對pancake上那坨奶油嗤之以鼻
當然我也不會舀一坨在我的盤子裡

Bill只要出差中國大陸回來
我一定是煮西食一個星期
最好煎一塊大牛排或是做一個特大號的牛肉漢堡
而他出差時就是我吃"滷豬腳""麻油雞"的日子

我們的日子很好玩,是不?
這種conflict的樂趣,是嫁華人無法享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