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告訴我他阿爸是從來不會幫忙家裡的事的 ,再加上阿福的阿母也是癱在那裡一起把爛的人 ,所以教育出來的孩子我看也是差不多的 ,即使阿福告訴我比起他阿爸已經好多了 ,而且他比以前更會幫忙 ....? 我快手快腳 ,要他幫忙叫做參與感好不好 ? 何況又沒小孩 ,家事也沒那麼的多 ,只是講這種話聽在我耳朵裡不給他回一下我也會覺得 "你說的對 " ?! 我跟他說再離一次再結一次 ,他就會知道原來妻子不快樂的原因都在他 .

阿福在日本等飛機那五個鐘頭 ,我們兩個人在msn "溝通"了三個鐘頭 ,他的結論是 " 妳如果要贏 ,我怎麼說都贏不了妳 " .我跟他說當sales 不會比當老師更會說服別人的 ,更何況有理的是我 .其實我也不很喜歡跟他 "溝通" ,在某些點上面他是個蕃仔....

我們這樣說是因為開始他跟我講他妹妹和妹婿在鬧離婚 .其實妹夫在他們人丁單薄的家族裡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前年在他們家過新年 ,就看他一個人煮一大家子 ,洗衣 ,吸塵 和買菜 .....我就在想阿福的妹妹應該去撞牆的 .再加上阿福的媽媽這個不吃 ,那個不能吃 ,我還偷偷跟馬克講 "不要煮她的 ,就讓她吃貝果就好了 " .那時我跟馬克先生去買菜時 ,他有偷偷的抱怨一下 ,我跟他說不是我們不要她 ,是老太婆太難侍奉了 .


馬克他們結噙20年 , 其間也是吵吵鬧鬧好幾次 .這次是馬克先生當著孩子和岳母面前跟他太太說 " 我不再愛妳了 ".兩個星期後馬克就搬離開家 .....

我跟阿福說一個男人為家庭做這麼多事 ,早上四點就出門上班 ,為的就是可以趕在孩子下課之前回來 .做飯 ,看功課 ,清洗和買菜 .但家裡有一個不到70歲 ,身體健康但心理像100歲無法動彈的岳母 ,除了嘴巴還很會唸之外 ,其他身體器官都廢了 ,那就是"不做事" ,再加上一個神經兮兮的妻子 ,雖然是高階護士 ,賺的錢比阿福還多 ,兩個人都超高薪 ,住在大大的三層房 .........到最後馬克先生還是選擇放棄而走 ....不帶走任何東西 .我佩服他的勇氣 .

換個角色來看 ,妻子難道不能像馬克先生就這樣而走嗎 ? 我們都不會啦 ,我們天生就是要來被操的啦 !!那個妻子 ,那個媽媽會離婚是因為她的先生不幫忙做家事 ? 而且還真有人認為他是在幫忙她的家事 .

其實最簡單的事就是劃分工作 ,妳煮飯 ,我倒垃圾 ,妳洗衣 ,我拖地 .一三五我起來餵奶 ,二四六你起來 ,星期日寶寶自己餵自己 .

這話聽到我阿母那個年紀的人的耳裡 ,我一定被罵慘 ....這個先生每天工作壓力大 ,還叫他做家事 ....

男人遠庖廚 ,那就像我今天不在家 ,阿福一定是吃屎的 . 男人會做菜最大的好處就是萬一不仁不義的妻子(像我)不在家又不會像賢慧的妻子(像我阿母)幫丈夫準備飯菜起來才出門 , 會煮飯的男人就不會餓著 (像我兒子) ,不會煮飯的男人 (像阿福 )就會把土司放一片起司當飯吃 ,然後吃遍家裡的餅乾 ,巧克力 ,芒果乾 ,莓乾 ,穀片 .....
那天A & J 在我家吃牛排時 ,我就跟他們說阿福絕對不敢跟我離婚 ,即使有時他恨我恨得癢癢的 ,衝在我很會煮他很會吃上面 ,他還是會乖乖的癱在婚姻裡的 .....(這是笑話嗎 ?)

鋼鐵業界一年一度盛會今年在巴爾地摩 ,我跟阿福說十月我要去新英格蘭賞楓 ,不想去應酬了 .他說我一定得去 ,賞楓他一定跟我去 . 說實在現在我都沒把他放在我的行程裡 ,主要是我也有我的工作 ,我得事先請假排出空檔來 ,而阿福出差都是兩個星期或甚至更短在幾天內就決定打包行李就走人的 ,兩個人碰不在一塊 ,那只好我計劃我的讓他能配合 ,若不能配合至少我也不會就犧牲在家捉蚊子 . 別擔心 ,阿福說他很佩服我的獨立 ,讓他減少罪惡感 .沒錯 ,我的生活品質若因為來美國而降低 ,離婚時我也可以提出告訴賠償的 .這你應該不知道對不 ? 美國的律師可以幫你打任何官司 ,翻開電話號碼簿律師欄 ,你想要的律師想要打的官司應有盡有 .所以來了美國除了把英文講流利外 ,還得知道一些小道消息 ,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阿福說他早知道要娶一個笨女人 )

同事問我 :妳快樂嗎 ?
我說 :不很快樂 ,但教琴時我很快樂 ,那是唯一從來沒讓我心情 up and dwon的一件事 .
同事問 :任何事困擾妳嗎 ?
我說:你如果到我這個年紀 ,你就會知道心情不太好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就讓它不好阿 .
同事說 :妳應該是太不忙了 ,找一些事做 .
我心裡想你這個不到30歲的乳臭未乾小子 ,怎麼知道我忙不忙 ?更何況我又不是單身 ,更何況我也不像他吃兩片土司夾鮪魚就過一餐的人 (他跟我說話時正在吃他的簡餐 )更何況我又不像他把美眉到半夜 ,然後睡到中午十二點 .

我反問他 :你教琴時快樂嗎 ?
他說 :學生那麼爛 ,我是為錢來教的 .
我在想那我們的人生就差很多了.

昨天在教一個我最喜愛的學生舒伯特的鳟魚 .我告訴她舒伯特寫這首曲子的故事 ,告訴她在彈的時候雖然看不到魚在彈跳出水面 ,但我彈的老師部份還真是像魚跳出水面 .我說魚跳出水面其實很難看得到因為太快太突然了 ,但水濺出來的聲音會讓我們去找找在那裡 .....所以仔細聽聽 .....然後在頭腦想像 ....結果旁邊那個五歲的妹妹在大叫...i saw it, i saw it (她用 saw 喔不是heard 喔 ) .....我跟姐姐說 :妳彈得太像了 ,妹妹都可以感覺到哩 .
媽媽在旁笑著說 :妳們好戲劇化喔 !!!

孩子會長大 ,會有他們的想法做法which would aginst you someimes .
丈夫有時候很可愛 ,但有時候也很想搥他 .
但有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 ,學生喜愛我 ,崇拜我 .
我常在問自己 :到了這個年紀 ,什麼可以不要 ?什麼可以不做 ? 
我覺得 :找不到自己喜愛的人寧願單身 ,自由在在一輩子 . 生不出孩子來寧願享受安靜和沒責任的輕鬆 .但一份快樂的工作會讓自己有一份寄託. 但這是我 ,絕對應用不上在你身上的 .


我的學生裡有不少人 (我是說約在小三以上 )會跟我討論或表達他對曲子的看法 .在台灣我教的是基層音樂理論 ,多少牽涉到音樂史 ,所以只要他們提出 ,我倒很樂意開講 .雖然只有短短半個鐘頭 ,我還是會教一些節奏和樂理 ,所以時間很緊湊 ,如果還遇到上課之前還得先把這星期家裡或學校發生的大小事報告一番的學生 ,那時間更是過得快的驚人 .

我喜歡我的教室 ,在二樓有一個大窗面向馬路 ,下雨時 ,下雪時 ,夕陽西下時 ,我除了聽外也可以看到外頭天空的變化 . 

今早跟我阿母講電話說到我今天決定下海做 "蔥阿胖 " .她嘆嘆氣說 : 我還在跟妳阿姨說妳在美國醃鹹蛋哩 .

這有什麼好嘆氣的 ?在台灣要吃什麼都方便 ,來美國我可以選擇(一)不吃 ,但不抱怨 .(二)不吃 ,但抱怨 .(三) 要吃只好自己做 .

來美國三年我想當一隻變色龍是適應環境最好的方法 ,就讓自己變來變去 .
不變人家說妳愚腐 .
變了人家說妳沒自己 ,染了外表金毛 ,內在還是烏黑 .
所以就隨機轉變吧 .....

我要怎樣訂今天這標題呢 ? 還是叫做 "靠夭 第 N 篇 "

PS, 親愛的朋友妳們的配方祕方我都看到了 ,攪拌缸在進行中 ,貨到就開始我的北海道牛奶土司 (接受訂單中 ).今天要來做好像很簡單的 "蔥麵包 " . 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