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四年前就拿到駕駛執照 ,經過幾次驚險的道路訓練嚇死我無數細胞 ,在高雄開車眼睛是得看四面 (東西南北)八方 (無數的小巷子和小路 ) .後來我來美國了 ,她就沒再開車了 .

好啦 ,人來美國了 ,不就得上路了嗎 ? 今年兒子拿到駕照喜咨咨要來秀一下 ,我讓他開了一兩天家附近 ,看他也掌握的很好 ,接著就讓他上295 ,然後turnpike一路開到紐約 .雖然他開得穩 ,但是我兩手出汗 ,右腳空踩煞車到酸痛不已 .
現在輪到我那沒長小條神經的女兒 ,她氣我一直吼她 ,兒子也叫我不要吼她 ,不過開到turnpike入口也很扯吧 ? 

昨天做完禮拜 ,吃完蝦堡 ,我讓她開車到一個半小時外的海邊去 .一路上風光明媚 ,藍天白雲 ,我也無暇欣賞 ,除了發號司令之外 ,連大氣都不敢喘 ,當然也不敢開音樂.......我沒說她技術不好 ,我是說我擔心到心痛 .

有一個朋友兒子高一獨自到美國 ,她跟我說她兒子學車買車 ,以後她到美國他就可以載她去玩 .聽到我頭皮發麻 ...
我在想 "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  ,對不 ?"
我加拿大朋友在孩子拿到駕照後都隨車駕駛半年 ,這跟上次講每晚陪孩子上床睡覺好像也很像 ? 朋友說不陪著開車半年 ,可以在旁解釋示範正確的開車或應急之事 ,她覺得是很重要的事 .我也覺得如此 ,不然我大可就讓他們自己開出去好了 .

一路平安到海邊 ,我們坐到沙灘去....人山人海 ,我們的鄰居是一個媽媽帶三個幼兒 ,她還真的是道具齊全 ,除了孩子的玩沙用具外 ,還有一個嬰兒遊戲床 ,可以把baby放在那裡吃奶或自己玩 .一個冰桶 .更週到的是有一個便桶 .這要小便很簡單 ,就到海裡尿一泡 ,這要大便就麻煩了 .那個媽媽把便桶裡再放一個小桶裡頭鋪了一個塑膠袋 ,孩子大便時她還用浴巾把孩子蓋住 ,我真的要替這個媽媽拍拍手 .當然她也有幫手 ,大概是祖父母吧 ,就看到他們大人也沒人下水 (我們也沒下水 )就在美景裡聊天 ,三個孩子吃喝玩樂的快樂不得了 .

在她們拆蓬子準備離開時 ,那個年輕媽媽笑著跟我說 :龐大工程呢 .
既然是她主動跟我打招乎 ,我就跟她拍拍手說 :我在想如果我是妳 ,可能會待在家裡喔 ,妳真行 ,給妳拍拍手 .

我跟女兒說以後她要帶六個孩子來海邊玩 ,先生又要在外打拼 ,我也會來幫她的 .

我的海灘椅隨著太陽的方向調位置 ,我擦著厚厚的防曬乳液 ,雖然我是完全在傘的陰影下 .

報導說有一百萬美國人被檢查出有皮膚癌 . 報導說 :別吝嗇擦防晒油 .

紐澤西的海灘真的是純海灘 ,除了偶而有人來搖鈴 "買枝仔冰喔 " ,不然自己得帶齊所有的裝備和飲食的 .在long beach boulevard 大路上的開車時速是35 ,就是為了來來往往過馬路到海灘的民眾 .

回程我往北開 ,停車去喝一碗新英格蘭蛤蜊濃湯 .很不錯 .

今天的道路駕駛....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