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 , 但沒努力去做只會讓夢想變成一個個仲夏夜之夢 .....白日夢 .

我是一個worrier 沒錯 , 但也因為愛"操煩 " 很多事我都是 "未雨綢繆 "做了很多前置作業 .我最愛 tom hanks 那個電影 cast away 最後他在等待大浪頭的那一幕 .凡事準備妥當就等人生中的那個大浪頭推你出去 .

在我人生中的事業上 (雖然不是大事業但也是很競爭的好不好 ?) 我想我能殘存那麼久 ,上帝的恩典和我凡事先預備是理由 . 所以我看到我身旁的親人如果聳肩兩手一攤說 " 不知道耶! " " 再說吧 !""我哪知 ?"  . 我都難以忍受 .

我也無法看到我的親人不做任何努力就輕易放棄事情 .

我也無法看到不做努力就放棄改成第二計劃 ,第三計劃 ....第100計劃.

成功屬於努力的人是我深信不移的 . 你或許倒楣些還得需要些運氣 ,但沒努力光是靠運氣的人就像等樂透的人一樣 ,等一輩子也中不了100萬美金 ,頂多中個33.5元而已 .

我常在說如果有一個人在我early 20`s 能跟我講人生大道理 ,我可以走的更好 ,更遠 !!我的母親只會跟我說 "女人不要太厲害 " 她一心就想把我帶入她走的那一條路 , 伺候一家大小但也不見得多快樂 , 一輩子就活在丈夫和孩子裡  , 就像everybody loves raymond 裡的marie煮好吃的菜把孩子餵好是她的愛的表現 ,有一天孩子長大去吃另一個女人的菜時 ,她就心生不平 ." my baby doesn`t need me anymore



人一生順利沒病痛沒意外可達80來歲 ,萬一有個三長兩短 ,可能就像曇花一現 ,一下子就結束了 . 我不害怕死亡但會覺得惋惜如果就這樣沒頭沒腦過一生 .但其實每一個人對自己的人生計劃都不盡相同 ,有人只想工作有成就 ,所以他會汲汲於工作表現 .有人只想有一個幸福家庭 ,所以他把家庭擺在首位 .有人只想有財富 ,所以會處心積慮去累積 .有人只想身體健康 ,所以會注意吃食 ,會去運動養生 .我們會在我們身邊見到不同生活追求的人 ,對於跟我們不同屬性的人都會嗤之以鼻 ,"為什麼吃素阿 ? 為什麼這麼一毛不拔阿 ?為什麼這麼愛名牌阿 ?為什麼這麼傻在家帶孩子阿 ?" 我以前真的會如此想因為總覺得自己是對生活很有目標和負責任之人 .看到別人愚蠢在浪費時間過日子都會想 "難道不會找些事情做嗎 ?"

阿福的母親兩年前打定主意要來跟我們住 ,但是她的行徑讓我看到看不下去只好吐真言 ,沒想到她惱羞成怒 ,一氣之下就回喬治亞了 .其實阿福兄妹也有此意只是沒人敢進言而已. 事情是這樣的...阿福母親才67歲但不敢開車所以她不出門 ,每天七點起床就賴在兩人座沙發看電視 ,除了喝水吃藥上廁所之外就是一整天癱在那沙發上 .妳問她在看什麼電視她也說不上來 ? 看她一堆藥丸問她什麼病 ,腰痛背痛眼痛神經痛....一坐上我的車就神經兮兮問 "有油嗎 "下了車就問 "關燈了嗎 "....

有一次我們開老遠的車去賓州的Amish村參觀 ,沒錯天氣是很熱 ,但老婆婆只走了約半小時就說 "我們趕快去吃飯然後回家 " .所以那次我真的只有看到四個Amish 人 ,真是可笑極了 .所以她邀我一起去以色列玩 ,我也敬謝不敏 ,走幾步路就喘我跟妳去以色列住飯店休息喔 ?

我教會一個83歲寡居的老婆婆 ,自己種菜 ,自己開車 ,唱教會詩班 .所以當我看到我婆婆這樣"浪費"生命我就跟她說 "妳還這麼年輕應該不要把自己弄的這麼糟 ,應該要postive 一點 .妳何不試著去圖書館或醫院做義工什麼的 ?可以服務人群也可以有朋友什麼的 ? 阿福說我不用去替她想辦法 ,她一輩子都是如此過佸 ,我忽然間的"建議"讓她無所適從 .就是不願看到她仍然好手好腳但日子過得"如此悲慘"ㄚ? 阿福反倒問我 "妳怎麼知道她悲慘ㄚ?"


後來我跟她道歉說我實在不應該建議她要如何生活的 .後來去年我們到喬治亞去看她 ,她更悽慘 ,不僅還是整天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還是在背痛腰痛眼睛痛 ,還嫌孩子吵 ,妹婿煮的東西難吃 ,阿福不常來看她 .不過這次我可學乖了 ,這是她自選的人生 ,i only respect her .但我以後老了如果像她這樣negative ,不如一槍把我斃了吧 !!!


昨天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說起她跟她先生的旅行 ,她說老先生求知慾高 ,每博物館必進 ,每演講必聽 ,到最後她就等在車裡頭 .哎呀 ,這人真是百百種哩 !!!


不過在我人生中發生過許多事後 ,我已經學會了不是我家的事就閉嘴 ."我家的事"管轄區有多大平分公里呢?現在只剩三人 .其他的我就respect 吧!! 雖然那三人也輪不到妳管 ,但該講也要講 ,該念也要念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