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經過去了一半,學生調課調來調去,有人去了加勒比海,有人到別州去玩,有人到海邊去了。紐澤西的海岸線很長,從南到北都有沙灘可以去。有預算的人早早訂了ㄧ星期的海邊旅館beach house,就呆呆的在海邊待一個星期。阿福常說也要去訂,但是每年都是我舉反對票。一星期在那裡我不過是把工作場所換成別人家而已。我們可以當天來回,我們自己有船,船塢就有一個泳池,所以去海邊住一個星期去曬黑我打死也不去的。

 不過今年阿福出差滿檔,七月初剛回來,七月底就又走人,還要待上18天。太太我去了一趟cape may 和ocean city。參加了一個賞鳥團,整整兩個鐘頭,解說員加上望遠鏡,也真的看到許多不同的鳥類。接著很輕鬆的去吃個海鮮午餐,逛逛馬路,然後開車到ocean city 那裡海灘有一個boardwalk,我坐在那裡吹海風,看海鳥,看風箏,看路人和吃冰淇淋。

 今年要給自己一個全新不同的新生活,過去八年常常讓自己糾葛在很多情緒裡面,我自己的,別人的,甚至無關於我的。對於婚姻也是,總覺得夫妻嘛要一心要分享,阿,算了啦,我自己過日子比較輕鬆愉快,更何況阿福對我撒手不管事好像更快樂一樣。以前我都會罵會生氣,現在周日做完禮拜我自己就去逛街,看電影或運動,他們要看電視一整天也沒我的事。

 每天上完課,吃完晚餐,太陽還沒下山,但是氣溫宜人,我都開車十分鐘到附近的很大公園去走路。繞著湖(或是big pond)走上六圈,大約7000步,鴨子有時候也會在跑道上歪七扭八的走著。散步的人很多,很多老人坐在椅子上吹風,有很多人推著嬰兒車。。。。反正就是看的很舒服。走完以後我就爬上小山坡,赤腳在草地上,然後做深呼吸。我覺得在那公園裡我找到久久未有的平靜。在走路的時候,有時候我會想事情,有時候我會替一些人禱告,有時候我會想一些好笑的事,有時候我會計畫一些想做的事。。。。

 下個禮拜要跟兩個學生去老人院表演,過來我自己也會一個月定期一次去老人院彈琴,內容是一半古典曲子一半流行歌曲。我一直都很想去哪個貧窮國家長期去做一些實質有意義的事,不過我還有家累(哈)第二,現在身體不要說去非洲,去泰國都很難活命下來。所以為什麼捨近求遠?我就開始我自己的一支小小蠟燭公益活動。

 不過捨棄了一些藥物之後,我完全是神農嘗百草,只要是食補,我就會去嚐試。幾個月下來,發覺自己的口味變得很清淡,有時候吃肉還會覺得很臭。不過我沒禁,只是吃的比較少而已。偶而還是會魯一鍋肉配白飯。

 八月底要跟阿福去一趟西雅圖,六天後把他送去機場,我自己要再待上五天。去年去了Mt.Ranier今年我要去Olympic national park住個三天兩夜。自己一個人,帶一本書,一個咖啡壺,一付耳機,我要在山裡過一個寧靜的山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