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日的recital 完後的第一次上課 ,我都還可以看到每個孩子臉上還留著的興奮表情 .我照例一個個問他們的感想和 how do they GRADE themselves?

每個孩子都跟我說他們上台都緊張死了,下完台卻覺得很興奮 .

I  told you ....我說

上台前一個月我就不停的跟他們說只要準備充分 ,上台表演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作曲家經由我們的雙手 ,不需要言語就可以把情感傳達給觀眾 ,但是如果亂亂彈 ,觀眾絕對不知道我們在表達什麼 .

我給他們 A和 B 讓他們自己評分自己 ,當然小小朋友都說自己是 A ,小四以上的就會說是 B . 我只說 " 那麼下次就讓它更好 "

有兩個剛學琴不久的小一和幼稚園生問我 : 什麼時候我可以彈妳那首曲子?

我說 :如果妳每天都很認真的練琴 ,很快妳就可以彈到的 .

回來跟阿福說起這件事 ,他哈哈大笑 ....嘿 ,難說喔 !!!

那個家庭主夫爸爸的孩子那天有11個親朋好友到場 ,音樂會結束後還去餐廳慶祝 ,還沒完...媽媽還訂了一個蛋糕上面有鋼琴鍵盤 ,寫著 Bravo !!Matthew .

我跟阿福說從小到大的音樂會 ,散場後在後台我都有一股無名的落莫感覺 ,原來是都沒人給我慶祝阿 !!!

他說 :我有給妳一個擁抱說 polly ,i am so proud of you .

我說: 我要上面有鍵盤的蛋糕啦 .

還有一個小男生的媽媽說整個上個星期他都沒趕上坐校車因為他早上在練琴 .聽了讓我好感動喔 !!!他媽媽一直不停誇讚也說她先生也被recital裡所有孩子的表現嚇一跳 .

當家長問我是如何做到的 ? 

I am a demanding teacher ,i said .

再看吧 !! 明年要讓每一個孩子都有鍵盤蛋糕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