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四年前有一次很大的流星雨,那天晚上我教完最後一個學生,帶著兩個小孩開車到墾丁聯勤總部龍蟠大草原(?),三人躺在馬路邊,看著一顆顆流星咻過。我跟孩子說“以後要帶孩子看星星嘿”。我兒子說“我也要帶你一起去”。

過了十三年,媽媽都記下他許下的諾言,帶我去看星星和買賓士車。

八月中英仙座流星雨在天空劃過,晚上十二點我開車到附近比較沒有光害的一間教堂停車場,躺在地上,頭枕著枕頭,面向東北,期待看著流星。在四十分鐘裡我看到八棵,三顆直直在我面前畫過。即使旁邊沒人,我還是哇哇叫出來。

隔天早上跟阿福說我真的看到流星,而且夏日天空星星好多啊。

那天下班吃過晚餐,阿福問我要不要再出去看流星。很奇怪哩,昨天叫出去也叫不動,然後今天後悔了。不過他等下一下子就在沙發睡著了,他要出差中國,好幾天在準備資料也累壞了。所以我叫醒他上樓睡覺去。

好久以前看過一本書“阿拉斯加之死”。那時還年輕,對冒險喪失生命的事依然無法了解和接受,但是對阿拉斯加卻有許多想像,尤其住在台灣沒有冬天沒有下雪,無法想像零下二十度的感覺。現在到了紐澤西有了冬天零下六度才能想像零下二十度真的會凍死人的。

後來到了美國又再買了這本書的原文into the wild。還是很喜歡,也越來越了解那個年輕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九月底我要到阿拉斯加極光小鎮fairbanks待上八天,這幾天把需要帶的東西在列表,忽然間想到在從安克拉治到費爾班克斯十二小時北極極光列車( the polar express)上我要來讀這本書,所以再把它找出來。然後翻了一下下,發現費爾班克斯是整本故事的中心地點,忽然覺得好興奮。

我在手機上安裝了極光通知,雲相圖,羅盤,還買了一個starmap,就是把手機直接對象天空星星,手機上就會出現星星的名字。阿福對星星很有研究,去年在大峽谷時看到滿天的星星,他就一一跟我解說。其實我應該只是想看那滿天星辰掛在天空裡亮晶晶那種很有安慰和情緒療效的感覺。

去看極光是運氣,如果八天都是雲層太厚,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祈禱天空一片晴朗,看到星星也看到極光。

鎮上有一個聖誕老公公屋,可以在那裡買卡片寄會蓋north pole的郵戳,所以白天沒事做我會找一個下午去把卡片寄給我每一個學生。然後會去看阿拉斯加大油管,九月底一切活動都停止,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到哪裡再說吧。阿拉斯加的九月就像我們紐澤西的冬天,約在零下一兩度附近,應該是我還可以忍受的,只是看極光都是入夜,我比較擔心的是開車,所以租車有加車險,很怕撞到大角abercrombie麋鹿. 

哈。好像一切都已準備妥當,如果看不到極光,我就把它當成一個個人靈修之旅。在大雪紛飛,寂謐的夜裡,我一個人用手機照著天空在找尋各個星座。或許一趟回來我會再繼續追星。。。。把每個星座名稱都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