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抵達安克拉治,搭計程車到旅館,很是疲倦,就在旅館煮一包泡麵吃,洗了一個很長的熱水澡就去睡了。

星期五早上,走到市中心,找了家餐廳去吃了一個好吃的早餐,喝了兩杯咖啡。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是參加一個冰河之旅,在庫克船長飯店(也就是歐巴馬今年八月來阿拉斯加訪問下塌的旅館)有一個小巴接我們去搭船。沒預想巴士司機阿伯沿途停了四個景點讓我們照相和看鮭魚,而且介紹的好詳細,回程結束時我給了他二十元小費。

冰河船裡有指定的座位,四人坐一個餐桌。我跟一個日本人和兩個緬甸兄弟一起坐。日本人是四十歲,長野人,工程師,英文還不錯,只是不太敢講,所以我跟他講日文(哈)只是在講螃蟹,kani 講成kuni ( 國家)讓他表情奇怪。緬甸的大哥住安克拉治,帶著弟弟來玩。旅途結束時,緬甸人還要我們來個大合照。

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冰河在阿拉斯加,阿拉斯加有一個加州加上一個德州那麼大,也等於四十個蒙特蒙州,但人口只有七十幾萬,二分之一是在安克拉治。

整個冰河船之旅就是看著一條條的冰河,看了四個鐘頭,也可以到甲板上去拍照。最後的大驚喜是“驚喜冰河”就像是鐵達尼號一樣,整個水面上都是浮冰。旅程的最後竟然出現一頭座頭鯨,搖著尾巴道再見。船長不甘心,應是把船轉頭追鯨魚,賭賭看他會出現在哪一頭,真是有趣。

星期六我搭計程車到火車站,要搭極光列車到費爾班克斯。一部小孩電影叫做Polar Express裡的火車就是這列車。從安克拉治到費爾班克斯搭飛機只需要一個小時,但是火車是十二個小時。沿著山脈走著,每一分鐘每一秒都是絕佳景色。從平地的楓黃到初冬的飄雪,真是美極了。火車還有幾個停靠站讓當地人上下車,除了Denali站有建築物,其他的真的叫做路邊招手停車。

這列車在星期六往北開,隔天星期日往南開回,只有兩個旅客車廂,再加掛一個餐車供應早午和晚餐,還有飲料和酒。

想想看如果是匆忙的旅客會選擇搭飛機,選擇十二小時火車的人應該就是為了窗外的風景。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八十幾歲的阿婆,腋下拄著兩支拐杖,裝著心律調整器,從威斯康辛州來安克拉治看她兒子。自己搭火車,隔天再搭火車回去,為了是要看風景。

我到餐車吃午餐,被分配到跟一男一女合座。老婆婆是阿拉斯加印第安原住民,在吃喝歡談後,她搶著付了賬單。

火車上大家都把私人東西往座位上擺就去吃飯,照相(車廂之間),我想全世界最善良的人都在這個列車裡。連列車長都超好玩,我問他是否可以跟他照個相,結果很多人也搶著要跟他照。

一樣的,在旅途的終點,大家道珍重再見和很高興認識你。

天涯海角的相逢,是短暫也是永恆,我永遠記得這一趟火車的故事。

在市區旅館過一夜,隔天到機場取租車,先開去教會做禮拜,再去超市買菜,過來三夜四天要在山中的極光小屋渡過。

吃過壽司,我把小屋主人給的手繪地圖再看一次(因為導航到山裡會失訊)。因為下雪又下雨,我還真的有點擔心,果不然,我迷路了。停在臨時路邊停車打電話給主人,一陣折磨才到達地點。我人生靠兩樣,gps and iphone,還好電話可通。

極光小屋房間很大,兩個大窗戶面對北方,不用站在外面受凍看極光,這也是收費一倍高的原因。只是我來的這ㄧ個星期天氣都很不好,能看到極光的機率幾乎是零。不過我還蠻享受在這極光小屋的寧靜,看著窗外的銀白一片,看來今年我有兩個冬天。

明天我就要退房換到市區的飯店去,就可以去看一些景點。

(待續)(照片在2015阿拉斯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