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忙史坦威鋼琴比賽,一個得第一名,兩個得第二名,過來六月初是鋼琴學生發表會,六月中幫我女兒搬家到紐約,對於一個剛來美國一年三個月的年輕人可以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工作,真的是要感謝上帝,也很驕傲她不屈不撓,硬底子,應該是有阿母的遺傳。我最討厭坐在地上耍賴或靠北靠母天底下的人都對不起他的這種人,沒幾把刷子就不要出來混。

我一星期跑了兩趟紐約,就想說把家裡弄齊了,下班有一個休息的住所,才能有力量打拼。

IKEA的傢俱用配送的,本來阿福自告奮勇要去幫忙裝,後來我想我還是出錢讓人裝好了。他沒耐心,屋裡又沒冷氣,他應該會昏倒。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和我女兒很困難的把車上東西先卸貨(沒地方停車),我卸貨,她提上二樓。然後我轉了約十圈才召到一個停車位。

其實所有的噩夢才剛開始。俄國房東說“冷氣壞掉了,要兩三天才會修好”。

兩三天過後我女兒聯絡房東,他說再幾天。

天氣漸漸熱起來,沒冷氣實在無法生存。所以我買了電扇跟其他的東西再跑一趟紐約。

當初在網站上看到的廣告是中央空調和暖氣,地下室有洗衣機和烘乾機。結果是完全沒有。

我女兒每天打電話,寫信,傳簡訊,房東和經紀人就說快了快了。

我也一肚子火,要他聯絡其他樓層住戶,看要如何對付。她在一樓大門入口張貼告示,一下子就被房東給撕掉。她就一直再貼,也聯絡到一些住戶。不少人是三個月前就住進來,那時候還是三月天,氣溫很低,竟然沒熱水。當然大家都有反應,但是都是個人,所以俄國房東就繼續打哈哈。

我學生家長是律師,所以我問他要如何辦。結果幾天後他就跟我說他幫我寫好狀子,要我給他住戶名字,住址,房東名字,他要寄出存信函。我跟我女兒說起此事,如果不請出律師,那混蛋是不會害怕的。五樓約四十個租護都是年輕人,很多都跟我女兒一樣都是剛出社會,第一次到大都市混就遇到這種吃人透透的房東。而且這個房東並不是只有這一棟房子出租,他是擁有房地產公司的,所以他可能就是因此累積財富的。

我女兒說她先自己把事情繼續辦完,如果真不行,再動用我學生家長。她寫了一張信讓大家簽名,裡頭附載房東傳出的簡訊和郵件,網站上的廣告。然後警告他不裝冷氣和洗衣設備,就要上法庭告他。然後他們集體決定少繳四分之一的房租直到有冷氣為止。

一個月又八天的抗戰,終於有冷氣和洗衣設備。

整件事學到的是不管做好事或壞事都是需要一個領導者。整件事完後我想她的英文又更上一層樓。然後很好笑的是其他租戶都來跟她報告那裡壞掉了。五年前我們去尼加拉瀑布玩時,我們買了一件T-shirt給她,上面寫著" if you think i am a bitch, you should meet my mom"。哈哈。

不過我不像她跟房東都用吵架的,也發來發去。我告訴她吵架只是激怒他,最好是不要動怒而卻可以制他於死地。不過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磨練的,以前我還不是很容易就動怒,把車停在四線大馬路上下車跟計程司機對看。

六月還發生一件事,也是我在忙碌的日子裡又多添一樁。

阿福買了一個新的薩氏風與他的朋友兩人在餐廳演奏,阿福是志在表演,演出一個半小時賺一百元,然後我去捧場幾次我們兩個人在那裡吃晚餐再加上喝兩杯,完全把一百元花光。哈。但是他朋友是以在餐聽演奏為生的。這個朋友到我家練習幾次,我都是打過招呼就上樓去做我的事,其實並不熟的。

在演出事業正在開始熟絡,朋友因為心臟問題進了醫院,那天直接用直升機送到費城大醫院開刀。接到通知後我們去醫院看他,右手三個手指,兩腳腳掌都是黑的,因為太晚送醫,末端循環幾乎壞死。

第二次去醫院看他時,我提出幫他代教會司琴工作,所以他可以保住這個工作,如果他需要截肢,那是一個很長的復原時間,直到他可以使用義肢再彈琴為止。他很高興我願意如此做,所以我就去代班,然後把教會一個月付我的六百元全給他,至少付個房租。

那教會是黑人教會,說實在,一個英文講的沒有北美腔的黃種人,要去教美國人唱歌,應該很沒說服力。但是第二次完後,他們就說我很厲害,很高興我能來幫忙。我覺得在一個新環境裡不要害怕做你自己,也不需要蕭規曹隨,你有兩把刷子,人家就會把整片牆都給你儘情刷的。

朋友在做一種治療(完全不懂的醫學名詞)每天兩個小時,持續一個月,如果沒辦法只有截肢。今天我在上課時他打電話進來,我沒接,在上完課後我聽留言,只聽到一半我就無法聽下去,非常的沮喪。後來是阿福講給我聽朋友的治療近況。不知道如果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我會如何。一個彈琴的人需要截肢,那不就是世界末日了嗎?

我現在都抱著“每天都是多出來的一日”在過日子,儘量讓自己在每一件事做好,儘量享受每一個快樂,大或小。

六月有兩個星期每天都在追柴可夫斯基大賽,阿福吃了快兩星期的三明治,因為我要節省時間追進度,所以無法煮飯。哈。這樣的狀況最容易看出他是否真愛我。哈。比賽完後,我煮了一頓很厲害的晚餐給他吃,然後申報公款一隻Burberry手錶。

然後,現在八月了,很快下一個月我要去阿拉斯加去看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