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出差中國三星期,音訊全無,只通過兩次電話,他應該很快樂,沒人念,沒孩子煩。星期五晚上回到了家,隔天就去接孩子來過一星期的暑假。兩個小孩剛買了iphone,整天都是一頭栽在小機器裡,而阿福就是躺在沙發上昏迷一整天。很負面的畫面,所以我就每天到公園裡去走路,讓自己可以呼吸。其實這樣也不是第一次,每年都是如此過,只是今年少了我的策劃活動也少了我的碎碎念,所以其實也沒差。

 在阿福出差期間,我帶了兩個學生去公園聽他們平生第一次搖滾樂現場。兩個小孩母親是單親,工作煩重。孩子常抱怨他們好無聊。所以我準備了腐皮壽司,一些點心在公園的野餐桌吃。吃完就聽演唱會,中間休息時還給他們錢去買冰淇淋。兩個人很是高興。


 然後在一個星期一帶教會牧師的孫子去了一趟紐約。這個小孩從我來美國後看到現在14 歲,雖然不是很熟但是每次都會給我一個擁抱。他爸爸在他兩歲時因癌症過世,在爸爸生病期間,媽媽每天都忙著爸爸,都是牧師夫婦在照顧他,所以他跟祖父母非常親密,暑假期間都是待在祖父母這裡。媽媽在他六歲時再結婚,但是繼父對他並不是很好,聽說最近還出手打了他。所以祖父母更是不捨。但是一個14歲的男孩怎可能安靜待在屋裡,即使祖父母帶他去度假也是都帶在木屋裡純休息。(哈,我也快變成是如此了。)所以我就問他要不要跟我去紐約玩,因為他是第一次上紐約,所以全都是觀光客的玩法也讓我累到半死。

 過來的一件大事就是跟我兩個14歲和10歲的學生去了一個老人院演奏60,70年代的搖滾樂。一個是打鼓,一個拉小提琴,一共19首曲子,非常有水準的,讓我自己也很感動。演出後,老人院的活動負責人跟我說 "我沒想到是如此得好阿"。當初在電話裡跟她說我和兩個學生要去表演,她該是很質疑的。


 做了三件很有意義的事,得到父母阿公阿罵的很多從心裡的道謝。想想自己策劃雙胞胎的活動還得再三請示她媽,還要得到她批准。真不知道我是該罵她還是罵我自己?不過這些都已經過去,我完全與她們脫離關係。她們已不再是我的責任。我努力過,我做過,但讓她媽很不爽,讓她爸更沒責任。我是不是太雞婆了?沒錯。雞婆也要看事情看人,這是我花了八年學到的。


 昨天星期天我要在做禮拜時演唱一首聖歌,早上十點半阿福還在浴室裡。我自己就開車去教會了。今天早上雙胞胎就一直問阿福可不可以帶她們去練習網球。問到吃過中飯,問到我去游了30趟游泳回家,她們人還在家裡。然後出門不到40分鐘就回來了。不知道該如何說。

 因為春假時我帶他們去了一趟華府而阿福去上班,這讓前妻很生氣,覺得她前夫不愛孩子。所以這次阿福請假一星期就是為了要全程陪小孩。第三天結束,打了二十分的網球和一次電影。


 我現在可以很有權威的說" 有些人真的是不適任父母,而這些人應該處以死刑。"

 幾個月前因為突然被裁員的一個家長已經找到工作,也開始恢復正常付我學費。真是很替他們高興。孩子在這幾個月琴藝更是進步,讓我覺得更是快樂。小女生要上小四,上星期我順口問她暑假過得如何呢? 都快開學了。她跟我說她讀了很多書。這就讓我更好奇,問她都讀了甚麼書? 她說歷史書,譬如說現代史,希臘羅馬歷史她也很喜歡。我借給她我那本在大都會博物館買的500頁guide,跟她說如果爸爸媽媽說可以的話,我下次可以帶她一起去博物館。我也超愛希臘和羅馬的文物。


 基本上我是很愛孩子的,但是如果我看不慣的事情我也會照說不客氣的。雙胞胎老大最近老愛穿時下最流行的露出胸罩肩帶,加一件細肩帶緊身衣,再加上第三重的S型緊身衣。所以就看到三條肩帶。她要這樣穿我沒意見,但是穿到教會就非說她不可了。老二穿了一件超短褲,坐下來兩腳一叉開來,說實在我只是沒跟她講我都可以看到她的"裡邊的肉"了。唉。

 我有一個學生13歲也是愛作怪年紀,最近迷上嚼口香糖,也時候口氣不好嚼口香糖也沒不對,但是上課還嚼出聲就讓我很感冒。然後她又帶了兩個戒指,kikikoko敲在琴鍵上。所以我叫她把口香糖吐掉,把戒指拿掉。他還問我"為什麼?" 所以我訓了她三十分鐘。我還沒叫她把指甲剪短些,把指甲油給我去掉哩。說實在我很討厭看到人家留長指甲還塗指甲油,但是我都不會去跟人家說,我們學音樂的從小就沒這樣的機會,也不代表別人一定非把指甲剪的短短的。


 獨善其身比較容易,就是閉上嘴巴,不用去管別人的事,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了。但是對我來言不講出來會更痛苦。不過我已經把範圍縮小到只剩我家和學生而已,其他的人只要不惹到我,我就不會跟你去吵。


 不過馬英九的一連串事情引起我高度的關切和興趣,看到最近一些文化人都出來高度關心和參與,更加證明我其實是很有眼界的。那些選馬英九還連選兩屆的真是叫做有辨別是非的障礙。

 避免有人再把阿扁拿出來比較,我自己先說了算。離開台灣八年我沒看過任何名嘴的新聞評論節目,因為洪仲丘案每天都把藍藍綠綠的節目都看過,知道了許多內幕其實還蠻嚇人的。然後看到阿扁想重入民進黨,也被接受申請。當然許多民進黨人很感冒,我也很感冒,覺得一顆很大的老鼠屎會讓民進黨更爛。但是曾是三軍統帥的阿扁在獄中被如此不人道待遇,其實就是擺明馬英九在整他。看許多高階將領因為軍檢移到司法而轉到民間監獄,才知道原來將領貪汙或叛國仍可以得到如此上賓的待遇。那曾為三軍統帥的阿扁為什麼不行? 說實在如果比較阿扁的貪污和馬英九的賣國,孰罪較重?

 20萬白衫軍在凱道已經引起台灣正視年輕人的力量,也讓年輕人更有自信的貢獻力量。藝文界學術界通常是最沒力量上街頭的人,但是現在卻由他們領軍。台灣正在怒吼,也正在改變。政客下台,讓清新是台灣改革的主力。

PS,你要留言可以,不要留那種我不知道如何回你的種無厘頭吼。有種應該去朱學恆那裡留。我超喜歡他的。思緒清晰,方向正確,台灣就是需要這種人。那種不用大腦的,還在馬英九臉書上留言說" 不管國民黨提誰,我都會選他"。這種人也應該早點去回歸中國。豬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