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六到今天聖誕節星期日,我整整八天都是精疲力盡,音樂會和廚房忙個不停。

 上星期六中午一下課,阿福和我就打包行李準備上紐約城。因為那一晚是要聽爵士樂,餐廳有dress code規定。所以我們打包了一套衣服和皮鞋。然候外面又超冷,圍巾帽子大衣靴子。。。兩個人有兩個小皮箱的行李。阿福還是很會拖,即使我把所有的飯店,音樂廳,餐廳,停車資料都先準備好,他自己仍然拖到快三點才能出門。沒關係,我這趟純粹是放鬆旅程。然後我看了油表。。。沒油。阿福說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再來加油。我問為什麼?他竟然回答我"因為我還要順便檢查胎壓"。(昏倒)。沒關係,我這趟純粹是放鬆旅程。

 到了高速公路休息站,加完油再去灌風,但是沒有檢查胎壓的gauge,所以再去休息站買。買了三隻,他很好心說一支給我,一支給兒子,還邊灌風邊教我要如何檢查胎壓。我是要進城去聽音樂會說。

 到了旅館就換了衣服,開車進城。我上網找了折價券停車,六小時停在曼哈頓約25元,也算很便宜的了。七年前還沒結婚時,我到美國一趟,阿福和我去了一趟紐約,誤打誤撞進了這一家爵士樂餐廳。那一晚讓我們很驚艷。但是我們真的記不起來名字。後來我就孤狗亂打the best jazz restaurant in new york city,跑出了兩間。我進去網站查了看到這一家birdland那一晚上的節目是一個四重奏樂團 the fountain of youth,有鋼琴,薩氏管,低音提琴和鼓。吸引我的是那鼓手是一個86歲的黑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訂位再說。

 那一晚停好車就直接去餐廳吃飯,給我們的是靠近樂團正中間的center seat。吃飯,喝酒,聊天。。。。音樂一開始,我想阿福都快哭出來了,因為那真是我們聽過最好的一場爵士音樂。那老鼓手在這家爵士餐廳60年前剛開幕時就在那裡演出過,技巧精湛,音樂迷人,笑話更是好聽。我看全場的人臉都帶著微笑,掌聲不斷。後來我們上網查了每一個演出音樂家的來歷,原來都不是省油的燈,大家都是全世界巡迴演出的狠角色。

 隔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就旅館check out,再開車進城。

 今天的行程是亂亂走。我們先到第五大道靠近中央公園的玩具店 shwarz,主要是要去用腳彈鋼琴。那天大排長龍,每一組人只有一分鐘。阿福還很緊張的問我 "速度要多快,你彈和聲,我彈絃律,對不對?"。我說 "你幹嘛那麼正經,這是玩具阿"。真是該緊張不緊張。

 我請了路人甲幫我們錄影,看阿福忙碌的雙腳在彈 jingle bells讓我們每看每大笑。其實他真的是只有五歲。

 接近聖誕節的紐約城到處都是人,阿福把我手握的緊緊的,很溫暖,很安全。


 那晚本來是準備要去吃日式toriyaki,我還訂了位。但是我兒子在羅島學校上完最後一堂課卻沒趕上到紐約的巴士,所以我把餐廳取消,改吃猶太人的corn beef sandwich。我覺得一家人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彼此就必須要妥協,不能老是我主宰我想幹嘛。吃完飯就在時報廣場附近逛,很冷很冷(零下五度),真的受不了時就進店裡取暖(然後店裡的暖氣又超強,一下子就冒汗了,又得出去吹一下風)。後來我們兩個都很累了,只好到麥當勞去休息。我兒子終於在七點十分到了劇院, 匆匆填了肚子就準備看Billy Elliot。這是一齣很不錯的音樂劇,一月初就要下檔,很慶幸我們趕得上最後一班演出。那晚開車回到家已是半夜一點(而且還是我開的車),煮了一碗麵線給我兒子吃,我就上床睡覺了,早上八點學校有兩個半小時的合唱預演。昏倒。過來整個一周就是上課上課和演出演出再演出。

 星期五晚上阿福樂團在bar演出,我去客串一下鍵盤手。那些人都是靠音感,對我來講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他們即興,我可是一路迷路。不過阿福很高興,覺得他把我訓練到很成功。那晚一直到十二點半才回到家。

 隔天早上打包鼓,去接雙胞胎( 我在臉書上問他們要不要跟我們去,總是得有份緬懷一下他們阿公。)到老人院表演,我想大家應該都很高興我們演出。完了去吃午餐,雙胞胎很興奮,話講個不停。我想他們是很想念我兒子,下一次見面大概是春假了。阿福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惹事,我覺得孩子到我們家是一個解脫,如果在這裡沒有溫暖,那青少年的日子會很灰色。五個人吃兩大盒冰淇淋,很冰但是心裡很溫暖。

 今天早上起大早,先把火雞進烤箱。一年烤兩次火雞,我想我大概比美國人還美國人。今年的聖誕節對我來講有不一樣的意義,我去年的祈許只有一樣還沒實現,我會把這項繼續放在明年的單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