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在聖誕節前的週末回到家 ,接下來一連著一個星期的假期 ,我真的叫做 "皮皮挫" 的等 .怎麼說呢 ?第一我無法忍受電視一整天開著的聲音 ,他才回來兩天我已經帶上耳機聽我自己的音樂了 .想來他去上班和出差其實對於我是一個解救 ,不然電視可能是我們離婚的一個原因 . 再過幾天那兩個孩子過來渡寒假 ,那更是惡夢一場 ,想想兩台電視樓上樓下互比大聲 ,我不瘋才奇怪 .

我知道電視對於男人可能都比性還重要 ,只是真的可以躺在那沙發上看一整天 ,我也真服了他了 . 今晨四點半我醒來看身邊沒人 ,下樓一看 ,阿福還在看電視 ,我只跟他說 :你太過份了吧 ,你乾脆跟電視結婚算了 .他馬上關起電視上樓去 .這不會斷根的 ,明天仍然照看一整天電視 .

我已經計劃好我26日以後的行程 ,讓我關在家裡看三台電視 ,我不瘋掉才怪 . 

有時我看阿福覺得他的人生貧乏的可憐 ,除了忙碌的工作之外就是家裡的生活 .而他的居家生活不也就是看電視而已 ,什麼積極人生對他好像都是狗屁一樣 .他也不需要看什麼勵志的書什麼的 ,因為他的生活太簡單了 ,只要電視就可以滿足的人生哪需要什麼人生光明面之類的書籍呢 ?那些書都是為我這種愛靠夭的人寫的啦 .

一個朋友在抱怨她的美國先生對她的廚藝挑三揀四 ,問阿福是否好養 ? 當我跟她說我常跟阿福抱怨要他 "eat less and talk more " ,她在電話那頭笑得好大聲 . 而我只有無奈阿 !!!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是不該結婚的人 , 安定不變的生活會讓我窒息 ,為一個愛我的人看守一個家且以他為重心 ,好像我不是這種角色 .我並不喜愛奢華或到處交友話八卦 ,但是我也無法過單調的生活 . 常常我都覺得即使我安靜的坐在那兒 ,但我的思緒是飛在千里外遠去的 .而阿福永遠是活在現在這一秒上的人 ,過去即使多困難或受傷害 ,他早忘記 ,而且不會從中學到教訓 .對未來他根本就沒計劃 ,也沒想過要計劃 ...真的就是生活在現在的人 .

這樣的人說好聽點你只能說他很單純 ,說難聽點就是no sense 啦 .

我常覺得有一天應該是我離了他而不是他離了我 .

孤獨是我在第一次婚姻裡常有的感覺 ,現在也同樣有此感受 ,但我卻不會像以前那樣揚長而去 ,因為我在想可能問題是出在我自己 ,我嫁的只是一個凡夫俗子 ,一個會挖鼻孔 ,放屁和忘記刷牙的男人 ....對這種人你跟他講 world peace ,你跟他講世界的黑暗角落,你跟他講人生 ......他是不會懂的 .所以我選擇閉嘴 .他聽不懂 ,我也懶得說 .我只跟聽得懂的人說 .

所以我才會堅持女人一定要有一份工作 ,就是為了萬一妳遇到的男人無法了解妳 ,而妳也不是那種會往外爬牆的人 ,有一份能發揮妳自己 ,能貢獻妳自己的工作 ,那是一個心靈寄腳處 . 當然如果妳有一個交心交性的好先生 ,那真是恭喜.要不然就得找一份能代替孤獨感受的工作 ,即使沒啥錢賺也沒關係 .

其實阿福也是 "挫的等" ,因為我跟他說過我的第一次婚姻沒剴到半毛錢 ,第二次我可不會那麼傻的 .不過在美國要結婚七年以後才能享有配偶的利益 (好的都沒學到 ,盡學這些 ) ,所以好歹都得再撐四年 ....不過呢 ...再撐四年可能我自己也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起不來的  size 20 的老女人 ....那時可能被辭頭路的是我呢 . 

保證是2007 年最後一篇靠夭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