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些較有在談話的家長知道我兒子離家去了羅德島上學後,都會問我"你想你兒子吧?"。我都會說 "不會阿,只要他自己照顧好自己,我想我真的是很放心他的"。他高二時我離開台灣,連他去台北上大學都沒人幫他打包,或許這次我做的如此週詳是因為我自己想要彌補一下那個很久以來的愧欠,而他帶我看providence是想證明他真的是可以在美國獨當一面展開新生活的。

 或許在剛來美國的前兩年我時時在後悔裡生活,後悔做了如此大的人生決定到了美國來然後也沒嫁到一個好男人,反而是讓我頭痛到極點。兩個孩子在寒暑假來來去去美國和台灣之間,我一下子在雲端,然後他們離開後我又生活在懊悔裡頭。

 我想兒子去年來到美國真正24小時跟我們生活在一起改變了我們很多。在雙胞胎上我想她們很崇拜他,她們機歪媽媽不會跟我講話但是對我兒子倒是不會敵對,或許是想討好她女兒吧。不過兩個女孩和阿福可以看到我兒子和我相處的方式,或許讓他們可以更了解我一些些。阿福告訴我他父母從來沒跟小孩親近過,我也沒抱我兒子親吻阿,但是我想一些母與子的自然感情流露阿福是可以看在眼裡。有時候我倒覺得他有點忌妒。哈!!

 第二次婚姻我覺得我也沒學到甚麼教訓,總覺得自己還是嫁錯人,直到我兒子來跟我住後我才發現他也有一些臭男人的觀念和習慣,我才想起"原來男人都是如此的"。想到自己養大的兒子以後也會讓他太太傷腦筋和想宰殺他,我就頭皮發麻。如果我前夫的太太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很高興我離錯了,沒的事,我還是覺得第二次婚姻還是更好些,我深信第三次還會更好。哈。

 前幾天我跟我女兒說我今年對人生命運更有感受,覺得很多事都無法強求,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該面對的就躲不掉,與其哀爸叫母,不如面對命運然後尋求解決。或許有答案A,B 或C但至少我們去試了。她的綠卡已經完全審核完畢就只剩下AIT面試,沒想到移民局竟然全面凍結所有移民案件,一年來完全沒有任何進度。

 本來我還在勸她不用換工作,反正都快來美國了。有時候沒聽媽媽的話有是對的,她回去快三年換了三個工作,越做越專精。我想她念的是商但轉成廣告現在又有機會跟攝影師合作企案,讓她更能學到一些攝影以能更與美工結合,實在是好事一樁。我想當移民凍結時我們都很是沮喪,尤其兒子來到美國後她自己更是孤單一個人在台灣。但是如果兩年前她能如願到美國來,或許現在可能都還找不到工作,那更是沮喪。這幾年的學習會讓她的資歷更完整,我想以後來美國後可能更能順利些。

 所以認命的人日子比較好過。

 至於我呢,在幾近兩年的對抗血糖過高,我改變很多飲食習慣,也維持一定的運動,當然減掉一些體重也有幫助。我的血糖和膽固醇終於回到正常。有時候壞事還是有好的一面。我仍然持續減重中,還有五公斤的目標。骨刺的問題我找過醫生也打過針仍然無效,所以我又回到自己奮戰的線上。雖然還是持續很痛中,但是我用游泳矯正中,能有多大效果現在也看不出來,哪一天不痛了就是好了吧!!!反正人老了就是一大堆毛病,我就一件一件解決吧!!不然能怎樣呢?

 勸人在40歲到45歲的女性朋友多多注意自己前更年期症狀,多攝取鈣質,多攝取黃豆,多做運動。更年期來的兇,會把原來的體質完全改變,實在需要小心的。請保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