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三點半起床就坐在床上看阿福上演 "久演不厭的出差瘋狂秀 " .如果趕不上飛機對他而言不是什麼大不了可驚之處 ,那我也不用乾著急的 .如果不是昨晚我逼他把支票開完 ,今早還多一件事可瘋狂 .

五點終於出門 ,為了讓他深呼吸 ,我志願開車送他到機場 .一路摸黑但車子卻不少 . 他告訴我 " 我們這個長週末過的很有意思哩 "
"是ㄚ ,真不錯 ,都沒吵架哩 " 我說 
"妳要去聯合國抗議可要小心 ,別被抓了 ,我可無法去保妳 "
"我為台灣犧牲了的話 ,你可以再娶的 "
"不要 ,有妳我已足夠了 "
"enough? enough trouble ?" 我問 .

阿福最怕我不講話 ,再多毒的話他都可以接受 就怕我以無言抗議 .但是有時我講一百次溫柔的話還不比一次無言的臭臉有用 .臉臭了就有人會自我檢討 "是哪兒做錯了 ?"杯子會洗 ,報紙會收 ,被會疊 ,貓沙會換 ....會早點上床 ,會噓寒問暖 ....

還好他也認為夫妻相處不一定都是時時積極 ,樂觀 ,相愛 ,高潮迭起 ,所以三不五時吵吵嘴 ,意見相左一下也覺得沒什麼傷害 .有一個新學生家長覺得我跟阿福是很匹對的夫妻 ,我跟她說 她才來兩個月如何感覺出來 ,她說 " i just can feel it " .我說 "下次吵架時再請妳來參觀吧 "

坐進機艙照例還是會打個電話給我 ,讓周圍的人知道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 美國人的臉皮是比較厚喔 ,那麼多人在機艙裡很肉麻的話都還可能講得出口哩 .但是我還是吃這一套啦 ,有總比沒好 .管它是真還是假 .不過不管他怎麼肉麻我都是會用一句話結束 " i love you la ,bring more money home la "

今天晚上吃麻油腰子 ,還在擔心不會剃筋之類的 ,沒想到給清理的乾淨的很 ,只消泡水去騪味而已 .明天來炒米粉 ,後天來做蘿蔔排骨湯 .

我現在只期待女兒明年趕快來 ,這樣阿福去出差時 ,我們兩個人就很有伴可以亂亂跑和亂亂吃 ....至少在還沒把她嫁掉之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