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準備跟我兒子去羅德島的,因為雙胞胎來過一個星期暑假,我不知道阿福是否有辦法應付危機。(哈)我有問過他,他說"這有甚麼難的?"其實我也不會很擔心,因為孩子越來越大就越好教。我擔心的昰吃飯問題。

 前一晚我交代老大幫我養貓,我給她五塊錢以資鼓勵。然後交代她們輪流一三五和二四六洗碗和擦餐桌,還有要每天洗澡並保持浴室乾淨。很讓我感到驕傲的昰他們都有聽話,家裡不至於太髒亂。糟糕的昰忘記交代阿福要洗澡,刷牙。

 阿福和雙胞胎到巴士車站接我,然後阿福說"我們去吃晚餐然後看電影"。我提議去一家新開的義大利餐廳吃飯,東西出奇的好吃。雙胞胎非常興奮,我要了餐廳名片讓他們帶回去給媽媽。兩個女孩現在好像比較服我,或許知道爸爸需要這個後母,後母沒心情爸爸也不會好心情。兩個人告訴我這五天九餐他們吃了" 兩餐熱狗,兩餐貝果,兩餐花生醬果醬三明治,一餐爸爸烤肉,一餐外叫披薩還有一餐出去吃日本料理。爸爸太厲害了。

 回到家隔天中午我煎了雞排和弄了一盤生菜沙拉。晚餐煮咖哩雞飯。我想阿福不敢把我離婚掉的原因應該是有我在他就不會挨餓。哈。

 這趟羅德島我覺得我真的昰去對了。我兒子暑假去過一次把應該買的大家具都買好裝好了。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去看一看。碩士班一年半就畢業了,這次沒去下次去可能就是畢業典禮了。我們每次出去逛街就買一些東西,我勸我兒子最好在紐澤西一次買齊載過去,人生地不熟要把需要的東西買齊可能得花一些時間。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一車的東西搬進屋裡,我負責廚房,我兒子自己去弄衣櫥,書架。四個鐘頭後我們就洗完澡。煮好晚餐和坐下來喝一杯熱茶了。接下來的四天就是吃喝玩樂。我們去了一趟學校,那裏的環境好極了,在學校附近是一個生活機能很好的大街。走在路上的行人看起來都很有文化氣息。我現在知道當初我兒子棄哥大選布朗的原因了。這是一個念書得好環境。這一趟都是我兒子在帶路,回來後我問阿福我是不是變笨了呢?好像角色互換的太快了。

 送走雙胞胎後我開始家裡大清掃,空空的櫃子和乾淨的桌子,又回到我和阿福兩人無聲勝有聲的日子。家裡的貓一直都黏著我兒子,連睡覺都在他房間,我們都很害怕貓會得憂鬱症。這幾天貓開始睡在我們房間也跟我比較好了。好像我們都在調整另外一種生活方式。

 兒子23歲正昰人生最光輝燦爛和青春無限美好的時期,感謝上帝賜給他一顆好腦袋和一個處處遇到貴人的好機運。在布朗的這一年半應該是他人生最大的一個轉折點,我祝福他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