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女兒的緣故,我也愛看Bravo的時尚秀節目
她在美國時,我們兩個邊看邊評論,也有一番樂趣
一群想在時尚設計界冒出頭的小小設計師
參加由Parsons 設計學校主辦的競賽
(Parsons & FIT 是紐約市兩間以時尚設計出名的學院)
每次比賽各有其主題
不管晚宴,休閒,甚至跟寵物搭配造型
都在短時間內把靈感付諸於成品上
殘酷的是,
裁判的評語都很犀利和無情
好幾次我都幾乎要掩耳不聽
每次淘汰一個人
直到最後一個
獲得冠軍相對的也是獲得紐約時尚界的肯定

今天下午,本來是要花一個下午啃我的筆試規則
但今天Bravo的主題是Top Chef
煮一杯capuccino,我只能在廣告中趕快看我的筆試筆記

幾個還默默無聞的小廚師
也是過關斬將,一路廝殺剩下三人
他們住進拉斯維加斯的一間飯店,
要經歷在30分鐘內做出room service 的點餐,賭場的點心還有飯店表演者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
其中一個人大意忘了三道菜的規則(只做了兩道)
被無情的淘汰出局

剩下Harold 和Tiffany 拼 top chef 的榮銜
這次是晚宴的主題
前菜到甜點一共有五道菜
可以邀請昔日的競爭對手當助手
Harold的兩個助手很盡其本份,努力而且聽命的幫助Harold
他被裁判問到"你煮菜是為了取悅自己還是吃的人?"
他說"我盡其所能取悅兩者"

Tiffany大膽的把同一份食材分成兩種不同的煮法來呈現
男裁判和女裁判吃的是不一樣的表現
連酒的種類,她都有指定
算是很強勢的做法
她在後台也是很強勢
幾乎是獨自一個人完成所有的過程
她的甜點是幫手一手完成的,可是她告訴裁判說
"我們一起討論的"
當裁判問她"妳煮菜是為了取悅自己孩是顧客?"
她說"我希望有我自己的意願在"

當裁判問到四個幫手,誰是他們心目中的top chef
四個人不約而同說是"Harold"
但其中有一個裁判說"I don`t care about things behind the scene,
I only care about the food"
最終的冠軍是Harold

我怎麼認為?
我沒吃到,所以不能評斷
不過Tiffany的菜色很大膽和創新
這是一間有特色的餐廳必須要有的
相反的,Harold的菜色就有一點保守
但他運作方式讓人激賞
在緊張中仍有些幽默感
Tiffany忘了顧客才是這些菜的對象而不是她自己
但或許這也是她如果闖出名氣時的特色之一
我們不就會遇到一些餐廳,沒有menu,"我煮啥你就吃啥"
或是連吃一碗牛肉麵,老闆也要你遵照"要先喝一口湯再怎樣怎樣"

總之,我有一個愉悅的電視餐
吃到飽飽還不會增加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