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了一個有蓋子裝換洗衣服的大籠子讓阿福裝他換下來的襯衫,這樣味道才不會外洩。裝滿了一大桶他還是不會送洗,我只好一件件裝好在大塑膠袋裡,用簽字筆在外面寫上16,讓他拿去洗衣店送洗。不錯,有照做。但是衣服至今還在他車上因為沒時間開到洗衣店去。家裡還堆積著十件。。。我想我還是去幫他做好了。看了我生氣也很煩,我去做了至少心情舒爽。昨晚再整理一下桶子裡的襯衫一共有七件,他還說那加起來有23件,數學很好說。我想既然我要出去送洗,順便也把西褲拿出來洗吧。他說我自己看著辦。我哪知道哪一件是髒的,哪一件是乾淨的?他說我可以聞聞看阿。我把褲子往他臉上丟。有人說"不要寵壞你的先生",怎麼辦呢?我是很可憐洗衣店那個脾氣很好的韓國老太太要忍受一件件數阿福的臭襯衫。

 家裡另外一間浴室馬桶在漏水,大概有一個月之久了吧,然後瓦斯爐的四個控制鈕只剩下一個能用,冰箱燈泡壞了。
阿福昨天終於去買了所有家裡需要換修的配件。爐子的控制鈕我找了好幾家都沒賣我們那個型號,所以阿福只好去買類似的回家自己重新改造。我很欽佩他一點就是做事超仔細,我在旁邊幫忙只會礙事。修好後我讚美他一下後說"那我們這社區的人家不都是一樣會這麼麻煩嗎?"他說"人家不會像你弄壞盧子控制鈕"。我說"不煮飯保證盧子現在還是完好如初"。

 修完爐子要修其他地方然後問我他的電鑽跑哪去了?他明明把那些放在客廳角落。我說我一定把工具放回到工具箱裡去了。他去找了還是沒找到。然後就開始怪罪我 "你亂放我的東西,然後你變老了開始忘東忘西,忘了你自己把東西擺到哪去了"。我還是跟他說:工具一定是在工具箱,我不會把它放到冰箱裡去的"。再找一次就找到了,我說"you asshole"。換了兩個東西,他就罷工了。"馬桶改天在換"。沒關係,週末孩子要來過一星期暑假,沒馬桶上得跑上跑下。你們方便就好。

 阿福也有臉書但是很少很少更新,連照片都是我幫他tag。我想他根本沒頭腦去想"我今天怎樣了,下雨了,生病了,討厭上班了,頭痛了,太太讓我恨的咬牙切齒。。。"他好像沒那麼細神經去感覺周圍的事。今早我上網看臉書,卻看到他把我女兒和兒子列為他的家人。我心裡很是感動。其實他真的很疼愛我兩個小孩,或許是因為他愛我。我如果把他當成兒子養可能會比較沒有那麼沮喪,因為養孩子都是付出。

 本來是計畫雙胞胎這週六來渡一星期暑假,阿福要帶他們去波士頓完,然後到羅德島走一下載我回家。今天他跟我說他不去波士頓了。這我也不太驚奇,家裡的旅遊計畫我沒策劃,沒有我開始,他絕對沒有動力去做的。死機歪前妻真的不夠了解阿福的了,阿福沒有我在後面"鞭策"是滾不動的。我今天跟他說如果我把雙胞胎帶去羅島呢?他說"they will drive you crazy"其實他們單獨跟我是很乖很聽話的。不管了,他是阿爸,孩子是他的。他應該負起責任的。我把費城劇院要演的音樂劇也給他了,也跟他說可以帶孩子去賓州amish村莊看看,順便看鐘乳石洞。那應該很有趣的。我只要說出口"那我不要去羅德島了,我跟你們去波士頓好了"他大概就會跳起來喊萬歲萬萬歲。我偏不要。

 從蒙特婁回來後已經兩星期了,阿福還是在趕落後的工作進度,每天都到七八點才回家吃晚飯。有時候我還是會很心疼。那是一個很好很牢靠的工作,在美國任何工作都會很擔心被解雇,阿福的公司不會,但是公司把一個人當三個人在工作,所以工作分量很重。上了年紀出差是很傷身的,他一年至少跑十趟亞洲,想到我都頭昏。在舊魁北克市看到一個小丑表演,我問他是否覺得他工作好很多。至少在五十好幾歲不用雜耍逗人笑,只從觀眾賺一元兩元小費。阿福說"his job is more interesting,my job only pays me well"。人生從來沒有公平,只有命。阿福很好的一點就是認命。

 其實結婚六年多我也很認命了說,很多自以為是的想法都因為嫁了一個天兵而改變。不過我真的很慶幸很多想法的改變,至少人生變得柔軟很多。以前很極端,很自我,現在不得不放棄一些不然日子只會更困難。就說上帝要改變一個人有很多方法,在我而言我的救星就是阿福。

 昨晚睡覺前我跟他說" 你既然說出口要送一張機票給我甥子來美國玩兩個月,你就趕快上網看你的里程數。越早定用的里程數較少。"他說"你也沒給我資料我怎麼訂?"。我說我大概兩星期前就把日期給你了。他大概想起來了就說"那你要提醒我"。我現在就在提醒你阿。昨晚看他把貓放在被窩裡,然後自己也鑽在被窩裡跟貓貓玩,在被窩裡放了一個屁,自己也笑了好久。我想一個人能如此單純過日子也是很祝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