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一直在研究阿福 ,是要把他歸類是 
1 )懶人呢 ?  
2) 無情之人呢 ?
3) 自私之人呢 ?
4) 根本不在乎我呢 ?
5) 狂人呢 ?

如果把他歸類於懶人我可能比較好過些 , 如果不是而是其它四類我可能哪一天會半夜殺夫 .

我常說還好我是一個非常獨立自主的人 ,不然跟他這種人生活我一定會悶死 .我跟他說我9/15要去聯合國廣場抗議 ,他說 :可是那天我出差回來哩 ? 那又怎樣? 我還拿國旗去機場接你不成 ?

常常有家長說 : 妳英文講得不錯 ,不像才來兩年多的移民 .
拜託 ,我英文沒什麼長進好不好 !! 阿福在家死盯著電視看 ,你問他問題 ,it will take him FOREVER to answer even it is only YES or NO.
他是很不愛講話的人 ,所以我跟誰練習英文阿 ?我還想找人正音班哩 .

阿福是自認自己是聰明的人 ,是 smart ass 我說 .(跟他結婚後我罵人的英文學的很好喔 ,只是平常用不著 )
如果覺得自己聰明那沒關係 ,但是把身邊人看成白痴就不對了 .他常對我說 "還好妳很聰明 ...." 
不然你要休我或羞辱我喔 ?
我雖然IQ 測驗不是 135以上 ,但也不是 120以下好不好 !!
更何況結婚生活有在查八字 ,有在查門當戶對 ,但在考慮IQ 我倒沒聽過哩 !!

這幾天他重病在床 ,每晚嗯嗯唉唉的 ,讓我也不好睡 .至少我生病時不會像他那樣 ,總也要顧慮到另一個人好不好 .

我常跟他說 : 為什麼你從來不會去體諒別人而每次都要我生氣了 ,才知道死活? 我不是愛生氣的人但也不是吞忍之人 .

阿福在某些事情上是很霸道的 ,我覺得不在乎的我就給他當山大王去 ,如果我不能讓的 ,他也別想要得逞 .我常笑他 : 把一個好好的百依百順的前妻休了來娶我還真是他的報應喔 .

第二次婚姻我是能過就過 ,能忍就忍 ,網誌上也儘量給他寫好話 ,但是別被這些好事給矇騙了 ,婚姻裡哪有天天是 honeymoon 的? 自己好好過活才是最真實的 ,自己的生活需要另一個人來 fulfill ,那有得等了 .我常跟我的好友D 說 : 如果我跟你結婚了 ,我們還會有聊不完的話題嗎 ?
他說 : 我們會一起看很久的電視 .
妳看 ,這就是婚姻生活 .
一起看還是次級選擇 ,像我們家是各看不一樣的電視節目呢 !
如果你有小孩在其中糾纏那還有很多事可以爭執和討論 ,像我們只有一隻不太惹麻煩的貓 ,能吵的只是 : 嘿 ,你都不換貓沙喔 .

這星期日他就要去日本大陸出差兩星期 ,還真有點高興哩 !!

我蠻幸運的是 ,我常有一個很大的無人干擾的空間 ,不然每天看看真的會看出人命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