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的老人院演唱我是一個沮喪到不行,原因就是那架破到不行的電鋼琴.我去過的老人院大概有40家之多,只有兩家是有很好的鋼琴 ,也就是不走音和好音質.其他的都是人家不要捐贈出來的,或是琴齡可能都比老人還老的.
但是要跟星期一這家的琴比 ,那真是差太遠了.

這架琴不僅沒什麼音色可言,音也不準 ,更糟的是第二線 G音是破音 .所以我很努力的去避免彈到那個G音 .但是那個音是 Travel area ,也就是99 %會彈到它.

彈完後 ,指揮介紹我是 wonderful pianist .我真的就躲在鋼琴下不敢出來跟人家揮揮手.
指揮Lee說 " can we have anyone to fix that G key?"

好玩的是,當我收拾好琴譜準備離開時 ,老人院的一個護士上前問我是否有在教鋼琴 ?她想讓她兒子學琴.

(我彈的那麼爛哩 !!!不過隔天我的合唱團一個媽媽說 "she must be very surprised that you still can make nice music on that crap)

我給了她名片也約了時間上課.

這個護士小姐更是熱心,把我的聯絡電話號碼貼在她們公寓的洗衣間幫我宣傳.

這是我常在說的 "對小事盡忠 ,上帝的恩典會加倍報賞你的努力 "

我不是在說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時就是要準備領賞 ,如果沒領到賞金就抱怨說 "做了也沒人感激 "

當我們做了份內應該做的事時 ,其他的就是像 "刮刮樂 "一樣.刮到了很是驚奇和興奮,縱使只有一元賞金.沒刮到銘謝惠顧也沒關係,因為在刮的那幾秒鐘很是快樂的.

(你知道我是常在買刮刮樂的了)

其實在我的人生裡 "驚奇" 常常出現, 這也是我的生活很是精彩的原因. 

我不排除 "機會 ".很多人在面臨 "變化"時通常會想 "如果" 這件事...在"考慮"後通常就 "放棄"機會.

" 先試試看再說 " 我會如此做.

學音樂的人通常都是很堅持的 ,我們是被教育成如此的.

來到美國從零開始 ,挫折讓我學會 "改變 "不是一件難事 ,"調適" 也不是違背原則的事.

我所謂的挫折是找不到工作 ,孩子在台灣 ,新的婚姻帶來的種種問題 ,人際關係 ,自己生活的重心.....

等到我整合在一起時已是三年過去了. 

常常有人問我 "以後或新的一年有什麼希望 ?"

新年新希望只有年輕人才會去計劃和去想.... 51歲高齡的我只想過一天算一天,就快樂的把我寫在日期上的事情一件一件完成而已.

對了 ,I want WORL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