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關掉網誌也會引來這麼許多回響,真是人怕出名,豬怕肥.如果妳知道我從感恩節到今天是怎樣忙過的,妳就會了解我為什麼不寫網誌的原因.我從感恩節那天重感冒,由於無人可以取代我教合唱,彈老人院音樂會,還有我自己學生的鋼琴發表會.所以眼淚,鼻涕加上咳嗽,我依然照常上課和教合唱.上周五我從2pm教琴到7:30pm,再趕場7:30-9:30pm合唱最後rehearsal,bill的飛機9:30pm降落費城機場...這中間只有用一個"趕"字.上上週二因為超速被警察攔下,我很無奈的問他"what should i do now?"警察帥哥反問我"you want me to give you a ticket?"我趕快說"i wish not...sir"結果真死狗運,他竟然放我走.

上週日我學生的鋼琴發表會,因為要樹立一個好模範,所以我也上台表演一曲蕭邦仙女圓舞曲.從小站舞台到大,一首曲子對我來講不是困難.緊張的是要面對近一百個觀眾講開場白和結言,手不怕會打結,就怕大舌頭.Bill也到場聆聽,聽完以後,他說他很驚訝所有的學生都彈得很完美,我說"i am a demanding teacher" 我就不相信我必須"隨波逐流"?什麼美國小孩不能要求?我在結言裡告訴他們,當我七歲開始練琴時,我每天放學後第一件事就是練一個小時琴,當我說"practice makes perfect"時,底下一堆人都在點頭.這週上鋼琴課時,還有學生要求我給他們多一些作業.所以我相信這是一個很成功的"下馬威"音樂會.要跟我上課,皮繃緊點吧.

美國人不會害羞或忍耐他們覺得不舒服的事,所以當她們的孩子跟老師處的不愉快時,他們不太會顧及老師的感受,當機立斷就換老師.我大概"好名聲"遍傳,所以一些"重症"學生都轉到我班上來,今天離開教室之前,老闆還提醒我一個learning disable新學生下星期要開始跟我上課.
"I can see that you are a very patient teacher"she said.
"NO...I am not" I said.

明年華聲合唱團音樂會的曲目有台語歌,中文歌,義大利文,拉丁文,西班牙文,英文老歌還有一首非洲的民謠.曲風迥異,練唱時,大家都很投入音樂中,這也是我樂於見到的.快樂滿足的唱出來,才會感動觀眾的.

明年,我還組了一個四重唱,還有費城中文學校兒童合唱團.Bill每次都在嘲笑我,每天忙的像ceo似的,荷包卻空空.這是我的興趣,我的工作,我的人生,我的全部.總比他每天灰頭土臉,不情願去上班,我的生活比他來的有意義和快樂多了!!!

有網友說看我的網誌是他們的精神糧食.實在不敢當.不過妳愛聽,我就繼續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