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A 的阿母簡易永不失敗的鮮奶饅頭配方 .....
懶人又不甚聰明如我 ,如果沒簡單的步驟我還真學不來哩 ...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300 g
乾酵母粉 yeast 1 T ,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T
鮮奶 160 g
sugar 40g

全攪拌在一起 ,揉一揉 ,靜待讓它膨脹起來
(我家因為冷氣開整天 ,所以家裡溫度低 ,我把麵糰拿到外頭去 ,才能如期膨脹)
過來就很認真的給它揉到光滑 ,切成饅頭的樣子 
再醒30分鐘
下蒸籠炊25分鐘 .


****************************************************
麻薯的做法

糯米粉300g
地瓜粉60g
水 1,1/2杯
拌勻上方之粉料入蒸籠炊20 分
拿出拌入沙拉油2T ,蛋白半個 ,sugar60g 至QQQQ

過來就不用我說了吧 ?
加些糖粉花生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