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點在機場接到我兒子
遠遠就看到他的微笑
一年未見,調皮的模樣仍在
戴著耳環
穿著垮褲球鞋
背著一個書包
怎麼看都像是ABT

昨晚Bill帶了兩個同事回來吃飯
我做了海南雞飯
炒了青椒牛肉,蕃茄炒蛋,花椰菜炒蝦仁
前菜是花生和毛豆
甜點是杏仁豆腐
吃得那兩人跟我要手機號碼
下次出差到此就直接先跟我打電話
也由於有他們
整個晚上也就過得特別快
送走了客人
我們也準備到機場去了

回到家裡趕快看我的夢幻食物
鳳梨酥蛋黃酥麻薯
吃吧吃吧
吃完了再來靠夭

兒子很知禮送給Bill一瓶古龍水
還堅持不收我的錢
Bill到房間時告訴我"孩子真懂事,有一個這麼大的stepson真不錯"
我說"是阿,不久就可以養你了.比起你才七歲的女兒,靠我孩子比較快啦"
在這裡若不添上一筆等下就麻煩了
"女兒ㄚ 妳也很知禮更有品味,買了貴死人的Godiva巧克力"

兒子說沿路都有旅客跟他說話
我想一付隨和和笑臉是他一直很有人緣的原因
兩個孩子東看看,西瞧瞧,翻過來,轉過去
就是順眼極了
跟Bill說到Boston時幫他們兩個安排Harvard and MIT 的campus tour
各約一個小時
如果他嫌無聊
老娘陪他到摸摸茶喝冷飲去
他說"妳怎知我沒興趣看校園?I want to go back to school someday"

明天跟Josephine & Jack,ming 一家人要去泛舟
旅行正式開跑
從小就帶他們各處遊山玩水
記憶猶新
但孩子都已長大
Fiddler on the roof裡的一首歌"sun rise,sun set"
相信每一個為人父母看到昔日拉著衣裙,跟前跟後的小鬼頭
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可以跟妳勾肩搭背
妳的心情真的就如歌詞所說
"is this the little girl i carry?
is this the little boy i play?"
一切就如昨日
有欣慰
有感動
也有感傷

我儘量不想8月25日他們回去的日期
一想到我就不禁大哭一場
做媽的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放下
可能就等眼睛一閉兩腳一蹬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