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上課 , 每個小朋友都提著包裝精美的禮物來上課 ,我也準備聖誕老公公巧克力糖給學生 . 當我每天都提著大包小包禮物下課回家 ,櫃台的人都羨慕極了說 : 妳學生一定很喜歡妳 .

裡面的禮物我最喜歡的就是禮券和蠟燭了 .禮券可以自己去買需要的東西 ,而蠟燭是我們家的一大消耗品 ,所以多多益善 . 禮物裡也可看出家長的用心 ,像我收到有音符的信封紙 ,也有音符的巧克力 .禮物擺滿一桌 ,阿福回來一定很羨慕 .

(只是翻來翻去就是沒有烏魚子啦 . 在台灣我最喜歡人家送我烏魚子 .)

再一個月兩個孩子就要到美國來玩 ,三月底我要回台灣兩個星期 ,五月合唱音樂會 ,六月學生recital . 這樣又是半年了 . 

在音樂教室教琴的空檔(學生請假沒來)我不是拿來練琴不然就是一本書看 .最近翻到以前的一本舊書叫做 the power of attitude ,裡面的文章雖然很短但卻很激勵人心 ,看了後真的會注入一股活力到生活裡面來 .

對幾個稍有程度的學生 ,在今年的最後一次上課時 ,我告訴她們我對她們的期待 ,希望過完年後她們能告訴我她們對自己學鋼琴的期待 ,這樣的話我才能決定我要怎麼教她們 . 
對學一年的學生我也給他們一個目標就是 "手指給我站起來 " .
對於兩三年的學生我給他們 "耳朵給我聽音樂 "
有技巧有音樂性 ,走在音樂的路上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

昨晚上課的一個小六女生轉達她賓州阿嬤的聖誕祝福 ,我說下次她跟妳來上課時 ,我來彈一首曲子給她聽 . 她說她會跟阿嬤說的 .

今年是豐盛的一年 ,不光是物質 ,心靈也是 . 也期待來年驚喜處處 ,賺到了錢也賺到了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