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一年半來美國三次,跟阿福相處愈來愈融洽,雖然阿福不是多話的人,但在小地方上都可以看得到他的關心.

昨天他起程去印度,我警告他別再給我買印度傳統服飾回來.有次買一套很正式的給我,我還不知道怎麼綁哩.上次又買一套家居的印度服,我問他什麼時候我能穿這種衣服?他說出去逛街的時候.我頭殼去給他壞掉,穿這樣怎麼出門,何況我又不是印度人.他就是如此單純可愛.
昨天六點的飛機,他三點半還在慢條斯理的收行李,經過兩年無數次的震撼教育,我早已習慣他的處變不驚了.我坐在床上看他打包,
他說"妳沒事做嗎?"
我說"沒事,你要我做什麼?"
他說"還來得及吧?"
>>>>>>>自己想吧>>>>>>>>>
四點還在家裡開一堆支票......
我如果心臟不夠強,早就緊張死人了.

阿福很愛跟我到處湊熱鬧,因為他在場我們都必須講英文.他又不是會找話匣子跟人哈拉的人,所以每次我都得放下應酬去關愛他一下.當然他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bar,在那裡他也最多話,有時還會在我耳邊唱歌,當然回家後都會"ㄙㄠ聲"因為都要用吼的.

阿福離婚搬出來時,他前妻把他來不及搬的酒和調酒用具全部轉送別人讓他一直很生氣.她是滴酒不沾的人,所以他都只好自己乾杯.跟我初次見面,看我和他喝完一瓶紅酒,事後他告訴我他很驚訝也很高興.所以喝一杯也是我們兩個的共同生活情趣.因為他也沒什麼常識,所以上桂花村買酒就是我的工作.酒店老闆跟我熟了,有時選了不對的酒,他也會叫我換別種.

阿福是我們華聲合唱團的鼓手,大家都很喜歡他.也真是他的鼓聲把我們加分不少,也掩蓋不少漏氣之處.他的音樂性極強,讓他聽我們唱一次他隨即可跟的上.

阿福是個只有一條腦筋的人,所以常會有另人噴飯的蠢話出現.跟他在一起,我才發現我自己是"庸人自擾"型.煩惱也是一天,不煩惱也是一天,我自以為自己是會思考之人,是哲學家,是會生活的人....而阿福先生讓我認識"單純就是美"

女兒來時問是否都是我在幫阿福買衣服?我說"請看看他的衣櫥!!!"看到他以前的衣服,女兒笑到不支倒地.
"很聳耶"
阿福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他會感謝我對他的好.聖誕節我送他一頂AF的毛帽和一條圍巾.他說在大陸時很多人都稱讚他的圍巾很好看.我告訴他如何把圍巾圍的暖和帥氣,他也會照著做.這個小孩真是好調教.換過來如果他來"教導"我,我是否能接受並感激他?答案是?我很容易惱羞成怒的.

阿福是一個對家庭有擔待的人.他負起全部的經濟責任不要求我要貢獻我的所得.反之買車付保險渡假...一切的開支都是他在承擔.他還說以後孩子的碩士費用他也會盡一份力量.我想他是愛我到昏了.

阿福不要求我起來幫他準備早餐.他媽媽來住時,有一次我起晚了,他正要出門,我聽到他媽媽說"Polly怎麼沒起來幫你弄早餐"阿福說"她不用起來幫我弄".從那時候,我很少不起來幫他準備早餐的.我不幫他準備早餐,他絕對是空腹到中午.其實他不講究一定要吃什麼,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很少意見的.

阿福除了他的工作非常的有次序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是馬馬虎虎.不像我常常吹毛求嗤,要求自己不打緊也相對要求別人.

經過兩年的相處,雖不到水乳交融的地步,吵架還是經常有,但吵完後我們都更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碰的,不能談的,是私人的...那就留給彼此一個空間去轉迴.

阿福你問他的話,他最愛回答的是"maybe 和i don`t know"

阿福我跟他在嘔氣,他回家仍然會跟我"HI"

阿福我在生氣,上床睡覺他仍然會來溫我的腳ㄚ

不過阿福是大懶人一個,躺在沙發上就不會爬起來的.我去健身房運動回來告訴他,看看是否能吸引他也去.他聽完只說"GOOD FOR YOU"

我的一些學生知道我不會滑雪但很想學滑雪,所以說下次要找我一起去.回來跟阿福說,他說"我可以帶妳去"只是這張雨天支票何時能兌現?租個滑雪的碟片來欣賞?

有一好沒兩好,我愈來愈知足也能欣賞他跟我不一樣的地方.

為什麼叫阿福?因為一開車他就會F.講到布西他也會F.遇到較笨的人他也會F....所以我和女兒幫他取名叫阿福.多有福氣和"聳有力"的名字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