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有一個跟兒子同年的兒子
兩人從小就很親
今年考上中央大學
今天在 MSN遇到他,才知他已經住進學校宿舍了
我問他"你娘離開時,有沒有哭"
他說"沒有"
我接著打電話給我弟妹,問她是否在回程的車上偷偷哭
她說"為什麼要哭"
"我把他載到宿舍,不到一個鐘頭就回家了"她說
"妳好狠心喔"我說

女兒上大學時,我們像是辦嫁妝一樣
浩浩蕩蕩一大車的東西
我還幫她把所有東西整理好才回高雄
有人會說"這不是太寵孩子嗎?"
去年回台灣剛好她從宿舍搬出來外面租屋住
我也是一車的東西,連大穿衣鏡都給搬去了
我們兩個在整理當中,
我到隔壁間去偷窺其他的孩子整理的如何
只見隔壁的男生,散落一間的盒子,他老兄在彈吉他
不一會,就睡午覺去了
另一間的女生,也是一整堆東西堆在床上,桌上
兩人坐在床沿聊天

我擦窗戶,把窗簾拔下來等下送洗衣店洗
我女兒在刷浴室馬桶的陳年污垢
等東西都歸位時
我們得到第一名獎

今年兒子上政大
我也無法回家幫他設法
還好有他乾媽幫忙購置一些寢具
他自己去找宅急便裝箱送到學校宿舍去
我叫女兒"姐代母職"去幫他整理東西
女兒回答說"看我有沒有時間?"
我說當年弟弟也有隨車幫妳搬東西ㄚ

天高皇帝遠
幾通電話打下來
我也只好讓兒子自己去打拼了
我弟妹從小就失去母親
她已經習慣靠自己
所以她也很能放心和狠心放得下

其實我知道我們家兩個孩子都能獨當一面
但是"老鷹捉小雞"的那隻張開大翅膀要呵護所有雞仔的母雞
至少她知道所有的孩子都在她身後躲著
現在,雞仔一隻隻都在人海裡奮鬥著
遇到事情都得靠自己去學習解決
妳怎麼知道會不會剛離巢就給大老鷹啄走
會不會遇到假冒偽善的黃鼠狼?

記得好幾年前的陳進興案
他在北部逃竄許久
又做了幾件強暴事件
讓有女兒在台北唸書的家長擔心不已
我有一個學生說到她媽媽不時的PAGE她
(那時沒手機,只有BB CALL)
所以她都得到宿舍外的公共電話亭打電話回去
有一次她接到媽媽的PAGE
出去打電話,
媽媽說"那麼晚了還出來,很危險"
她說"妳不是說CALL我時就得回電話"

有時,我很討厭自己的"超感性"的性格
多少時候我也很想揮揮手,祝君幸福ㄚ
我媽常跟我說"兩個孩子養這麼好,不要因為妳去美國就把他們給毀了"
怎會?
我的愛不是一個大洋阻隔的了的
孩子,你們應該知道
去去去,自己的人生自己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