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游完泳精神舒爽,回到家後就準備來打健保局電話。英文很爛的人除了看電視學英文聽力外,跟客服打電話是增進說話能力的最好方法。很好的是這種機會很多很多很多,很煩很煩很煩。所以我都要選在自己心情很好時才打這種電話,不然會像阿福一樣都會說"let me talk to your supervisor或 i need to get it done NOW"。其實客服都還蠻客氣的,只是很少把事情做好。所以還是得一而再得打電話,按1,按五,按3。。有時後阿福會大聲吼 get me a real person to speak with" 哈。每次遇到他打這種電話,我都會閃到別處去。沒住在美國的人是無法了解這種痛苦的。唉!!我有一次因為在動小手術前辦事的歐巴桑忘了把醫生簽名單附上,所以我還得在手術後拿到帳單時很驚恐的打了無數通電話為期好幾星期才把帳單給銷掉。

 在這麼一個偉大強壯的國家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呢?因為大家都各守自己的岡位阿。我只看到我手上的文件,不會去看事情的始末。就說台灣人愛雞婆愛八卦也沒甚麼壞處,我們會去查看別人有沒有弄錯,有的話即時拯救。(哈)


 昨天把事情弄妥後就打電話給藥局要他們把我的處方柬轉到健保局去。結果她跟我說他們不做這事,要健保局打電話問他們處方柬號碼。到了這個地步我就已經要"芽"起來了。再打電話回健保局,又是請按五,請按三。。。我也學阿福說" 我要跟客服人員講話",還真的馬上就轉給真人聽電話了。"再"把故事重新講一次。。。最後終於把事情搞定。我跟阿福說這十天後拿到我的mail order時才能叫做落幕,不然十天後還要再來打一次電話。這種電話層出不窮,所以都得挑黃道吉日來打,以免內傷。

 昨天下午從學校練完唱開回家的小路竟然塞車,我還以為發生車禍了。原來是一隻很大的火雞(感恩節逃過一劫的)在路上遊蕩,大家只好讓牠。那隻大笨雞真的是在車陣裡來回走來走去,我很想下車去給它捉進車裡。哈。以前聽過一個笑話,說一個中國家庭在後院放飼料吸引野鴨到他們家,然後那天晚上就可以吃薑母鴨。哈。

 我家有一隻貓 (嚇,好敏感的字眼),小貓都是我在照顧,阿福只是玩貓而已。貓是我兒子領養的,在他還沒去唸書時,小貓都跟著他,現在貓只好跟我。但是很奇怪只要我兒子一回家,她馬上就又跟他了。所以我跟阿福在想是否要把貓給他帶去西雅圖跟他一起居住,這樣小貓和兒子都會很快樂。阿福說他沒關係,我用情比較深可能會捨不得。

 的確是,2011是我很憂鬱沮喪的一年,是這隻貓帶給我很大的安慰。每天晚上她都在床邊陪我,有時還會躺在我肚子上。那天我在問她 ' Tibby,do you like to live in Seattle? do you want to be with Morris?"講阿講,我就哭起來了。事後我跟阿福說起,他說 you are attached to her very much。

 這隻貓還是我的招財貓哩。有許多學生都很喜歡她,有一個小二學生在上完課等她姊姊時都在跟貓玩,有時後貓在桌底下,她也會鑽到桌底下跟她就躺在那裡。有一次她問我貓在哪裡,我說在我床上大概。她問我可不可以上樓跟她玩。我說好阿。結果那天上完所有的學生後我上樓去,看到我房間的棉被和枕頭都掉在地板上,我在想"吼,這兩個是玩到多瘋狂阿"。我到是沒跟家長說。對孩子我是很有肚量的。

 昨天好像馬拉松一樣,晚餐也來不及吃,教完學生就趕快去練唱。彩排時好幾次我都得坐在台階上,很累很餓很冷。十點多回到家,吃完最後一碗熱紅豆湯,只有一點點遺憾就是沒有圓仔。不過吃完後躺在床上繼續看八卦也很輕鬆。昨天真是很有收穫的一天!!!

 星期六一場,星期二早上一場,晚上一場,星期四早上一場。我的2012年就進入 auld lang syne的前奏,希望下一場雪讓這世界看起來祥和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