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來美國也已10個月整整
經過了冬春夏秋 又來到白雪靄靄的冬季
雖說生活上已經完全適應
但心裡頭仍然掛念遠方的家鄉 那個讓我魂縈夢迴的地方
一個人生中最大的決定也改變了我多年的生活模式
很多人很是羨慕我多姿多彩的生活 但我會說我一向是"苦中作樂"
有一天我問大鬍子我死了以後要葬在那裡?
他沒有說"別傻了 妳不會死的"
而是說"妳想葬在那 我就把妳葬在哪"
我聽了以後就大哭起來了
事後想想也覺得自己有點幼稚 死就死了 管它葬在哪
在台灣時還曾立下遺囑要我兒子把我的骨灰帶到墾丁海裡的餵魚區
撒給魚兒吃 補充補充鈣質
我的老人合唱團讓我有很多機會去看到不同的老人院
孤單的身影 空虛的眼神 蹣跚的腳步卻是共同的寫照
我不想變老ㄚ 大鬍子安慰我說"we will grow old together"
(莊郁婷 萬一Bill比我早死 我可不可以搬去跟妳住ㄚ?)
Donna是我在另一個合唱團認識的朋友
她今年62歲 幾年前喪偶 在penpal網站認識Mike 已經準備要結婚了
他們兩個一起參加合唱團 一起到處旅遊
讓人看起來很快樂的一對佳偶 我笑著說結婚時要當花童
Margaret,Charlotte and Christine 是三胞胎
她們是我到教會最先認識的朋友 Margaret 還是我們的結婚見證人
她們今年65歲 都沒結過婚 住在一起 三個人每次都穿一樣的衣服 一樣的鞋子 拿一樣的包包
我女兒還問過包包裡的東西有沒有一樣呢

她們是快樂的三姐妹 唱詩班 查經班 清掃教堂 事奉的精神沒人可比
至於我的華聲合唱團 比較有往來的大概只有Christie,雨藍,志雯和袁平
Christie是個聰明有想法的人 事業家庭都一帆風順
雨藍是個戀家的小女人 沒上班 沒孩子
養一隻比孩子還寵愛的狗兒子 把家裡弄的很有色彩
志雯是個神經很大條的人 開一輛像坦克的大車 但是開車技術很是可怕
人很熱心慷慨 是個直腸子 有一個面湖的家
袁平是個物理系教授 先生是英國人 所以他們的家也有濃濃的英國風
她也是直腸子一個人 來美國久了 行事風格也挺美式的
至於鄰居嘛 Katie是我们唯一有往來的鄰居 她週末在QVC(電視購物頻道)當化妝師

她是大嗓門很誇張的一個人 這條巷子裡發生的事她都知道
她常跟我說"先生的就是妳的 妳的還是妳的"
從她身上我也可了解到美國太太跟台灣太太的差異
像她是絕對不倒垃圾 常常看到她先生一早去上班
車頂上擺了好幾袋垃圾袋 經過垃圾箱時順便就丟進去
Katie也不弄晚飯給她先生吃"要吃自己煮 我照顧孩子很累的"
她跟她婆婆處得不愉快 所以她對我婆婆也很有微詞"幹嘛對她這麼好?"
Bill的媽媽是一個懶惰的人 對人生也沒有任何期待和計劃
說的難聽一點就是在等死
她今年才66歲 身體還很健朗 可是她每天大概得吃超過10顆以上的藥丸
抗憂鬱的 失眠的 高血壓的 膽固醇的 不甚枚舉
她可以從早上7點醒來 坐在電視機前面坐到晚上9點上床之前
她是個很表面的人 錯就錯在一開始我就對她太好了
讓她吃定我這個東方媳婦 不過她兒子也很受不了他媽 就請她大駕回鑾了
她會在我面前一直說那個前妻的壞話(相信我 她也會在別人面前說我的壞話的)
我曾經回過嘴" 妳兒子也有錯"
她說那個前妻大概不給孩子講故事和做閱讀
我有一次就很諷刺地說"Girls,let me read you some stories,
people in this house who can speak perfect English but don`t want to do it
I do it but don`t blame me for my odd accent"
她和大鬍子都很不好意思
Bill的前妻是個生活嚴謹的人 話不多的兩個人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12年
她有潔癖 很努力的打掃房子 布沙發的塑膠套至今還未撕開
Bill說她最受不了她們三人的尖叫聲(scream)(我領教過了)
她無法生育卻想盡辦法要懷孕 最後找了一個卵子的捐贈者
懷孕成功Bill也"功成身退"的被遺忘在一旁
她一輩子的希望也實現了(住大房子 開好車 有孩子)
Bill說這個婚姻讓他有受騙的感覺
我和Bill結婚讓她打擊很大 也想盡辦法激怒我和Bill(he used to be easy to get angry)
後來發現我們絲毫不受影響(想跟我鬥?一邊涼快去罷 )
孩子也很喜歡到我們家玩 最近也比較沒有動作了
她一開始一直催促Bill要我教她們鋼琴(省錢)
我一直不願意教自己的孩子 所以一直拖延著
當孩子跟我熟絡起來而且很喜歡我的時候
她倒反過來寧願花錢去請老師 我呢?省事!!
我的人生中絕對不會有閒雜人等的存在
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神去管到別人家的問題(這點我女兒很像我)
這個態度大概是我唯一美式的地方
Bill常說我是個明理不囉唆的人 我回答說"人生中有多少年讓你浪費在瑣瑣碎碎的事上ㄚ"
是ㄚ 有時我會讓人覺得我有點自私 但是我自己活起來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